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最好的生活方式:接受世事无常,看淡人走茶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余生最好的生活方式:接受世事无常,看淡人走茶凉

2020-04-14 19:54:36 作者:凌九歌 来源:凌九歌 阅读:载入中…

  人生就像是现场直播,没有人能预知下一场剧情是喜是悲。

  正如这世间纷扰扰,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临。

  人生无完美红尘遗憾失去和得到,却都是常态

  曾看过这么一个故事:飞速行驶的列车上,有一位老人刚买的新鞋不慎从窗口掉下去了一只,周围的旅客无不为之惋惜,不料老人把剩下的一只也扔了下去。

  众人大惑不解,老人却坦然一笑,说:“无论多么昂贵鞋子,剩下一只对我来说,就没有什么用处了。把扔下去,说不定可以让人捡到,他能得到一双新鞋,而我成就了一件善事何乐而不为呢?”

  老人看似反常举动体现了他的人生态度——与其抱残守缺,不如果断放弃

  这种坦然面对失去的豁达态,令人顿生敬意,也发人深思

  人生在世,如果过于执着某一事或某一物,自然会变得患得患失烦恼也会接踵而至

  可看淡世事,无谓得失时候,反倒会顺风顺水、遇难成祥。

  

余生最好的生活方式:接受世事无常,看淡人走茶凉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悲欢离合,人走茶凉皆为常事

  无论是相遇,还是散场,因果循环,也皆为定数

  所以纳兰性德才会感叹:“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画扇。”

  在人生这趟旅途中,你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人来,也有人走,所有人都只能陪你一程。

  今日对你热脸相迎的好友可能明日就会针锋相对;今日与你把酒言欢的好友,可能明日就会分道扬镳

  所以,你要习惯任何人的忽冷忽热,也要看淡任何人的渐行渐远

  缘分之事,自有天注定,有人来,我们真心以待,有人走,我们就一笑了之。

  诸事强求不得,无愧于心就好。

  

  人生百态,世事难料,对于芸芸众生,我们不得不承认,除了自己,我们什么也无法改变。

  既然如此,与其在名利权势中苦苦挣扎,不如放过自己,坦然面对人生坎坷,尽力而为。

  林清玄曾说“一尘不染不是不再有尘埃,而是尘埃让它飞扬,我自做我的阳光。”

  世间万物,一切因缘而起,因念而生,滚滚红尘,纷扰不断。

  金钱财富皆是浮云,权势地位皆为幻影,聚散离合也不过是沧海一粟。

  我们只有欣然接受人生中的各种无常,才能在这个世界上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净土。

  愿你早日放下包袱,看淡得失,不畏过去,不念将来,珍惜当下,从容安然的度过余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