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最好的活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一个人最好的活法

2020-04-30 04:18:31 作者:南歌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十点读书原创

  

一个人最好的活法

  

  靠谱做事

  巴菲特说:“靠谱,是比聪明更重要的品质。”

  在生活里,聪明的人比比皆是,但是靠谱的人少之又少。

  之前公司来了两位实习生,林凯和小琳。

  一开始,众人是比较喜欢林凯的,虽说两人能力相差无几,但是林凯能说会道,很快就跟老员工打成一片。

  相比之下,小琳就显得沉默许多。

  可是几个月之后,在决定两位实习生的去留问题时,大家却一致把名额给了小琳。

  原来他们两个人的表现,让众人的观感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变化。

  林凯经常前一刻跟你打包票一定把事办妥,后一刻已把叮嘱抛到九霄云外。做起事来马虎不已,丢三落四,其他人反而得为此查缺补漏。

  而小琳做事却让人放心许多,事事有回复,件件有着落,经手的工作都能事无巨细地完成。

  在生活工作中,能说会道的人胜在一时,靠谱的人却赢在一世。

  

  如果做事能让人放人生之路自然越走越顺畅;如果经常捅出篓子,就会慢慢失去他人的任。

  刘墉曾这样教育女儿

  做事不能做表面功夫,一定要做彻底,做到“根”上;做人也该成为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可靠的人。

  与其马虎敷衍失去他人信任;不如踏踏实实,去赢得他人的认可

  把事做得让人放心,就是一个人最大的能力,也往往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

  睁眼

  曾国藩说:“一生之成败,皆关乎朋友之贤否。”

  行走于世,每个人都不是孤立的,走多远,飞多高,有时不仅取决于自己,还取决于身边的人。

  我堂哥在大一时,经常与舍友通宵达旦地玩游戏,浑浑噩噩度过了一年。

  后来,大二时换了一个宿舍,新的舍友都是颇有上进心,有的专注于学业中,有的自己搞了项目。

  在潜移默化中,堂哥也加入他们的圈子中,跟着他们或是一起往图书馆跑,或是讨论学业工作的事。

  古人云:“与善人交,如入芝兰之室;与恶人交,如入鲍鱼之肆。”

  与错的人相处,会让你不知不觉中陷入泥潭中;

  与对的人相处,会如润物细无声一般地改变着你。

  

  在香港商界流传这样的一个故事

  有一位为富豪工作了几十年司机打算辞职,富豪念着几十年的交情,想给他几百万。没想到这位司机拒绝了,他这样解释道:

  我为您开车,您坐在车后打电话说想买哪个地方地皮,我也会去买一点;您说哪支股票值得留意,我也会去买一点。渐渐地,积累到现在,差不多有一两千万的资产了。

  时候,和不一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不一样的人生

  有的人拉你入水,成为你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

  有的人助你扶摇直上,成为你人生的转折点

  所以在生活中睁眼看人是很重要的,遇善者,择贤而处之;遇不善者,敬而远之

  宽心过活

  漫画家蔡志作过一个比喻:

  如果拿橘子比喻人生,一种是大而酸的,另一种就是小而甜的。一些人拿到大的会抱怨酸,拿到甜的会抱怨小。

  我喜欢的一个小故事跟这比喻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两只老虎,一只在笼子里,一只在荒野中。两只老虎都认为自己所处的环境不好,互相羡慕对方。

  它们决定交换身份。开始时,十分快乐。但不久,两只老虎都死:一只饥饿而死,一只忧郁而死。

  其实,我们多数人就如这两颗橘子、这两只老虎一样,一味地埋怨,却对自己生活里的幸福视若无睹。

  李银河曾说:

  享受自己所拥有的,不羡慕自己所没有的,这样才能保持愉快的心情。

  其实多去细心体察生活,会发现小确幸无处不在。

  你身无残疾,可看缤纷世界,可行远方千里,这是一种幸福。

  你满身疲惫回家,幼儿卧膝,佳人在侧,这也是一种幸福。

  适地去降低自己的幸福阈值,藏匿在不经意处的诸多美好都会迎面而来。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自己的皎洁和黯淡。

  如果喜欢抱怨,即使身拥良田千顷,也会唉声叹气;如果拥有好心态,即使身居陋巷茅屋,亦能过得怡然自得。

  日子好坏,世间美丑,不在于外界,而在于内心。

  学会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障碍,去拥抱那些美好的,放下那些失意的。

  我们应该记住:

  站在幸福里仰望幸福的人,永远不会幸福。

  幸福从不在远方,而在触手可及之处。

  

  人这一生,所谋不过事业有些许成就,所求不过是尘世中有几分幸福。

  靠谱做事,能让我们人生之路越走越开阔,越走越顺畅。

  睁眼看人,与强者同行,与优秀者并肩,会让我们飞得更远。

  宽心过活,无论得意还是失意,都能把生活过成诗。

  愿我们都能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触摸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最好的活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