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在深夜里痛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不要在深夜里痛哭

2020-06-19 15:05:00 作者:张欣 来源:新民晚报 阅读:载入中…

  人性的弱点之一,是会放大自己长处悲苦

  所以不要在深夜痛哭,而是想办法睡觉,打坐、喝酒或者直接吃药,反正要想办法睡着,因为第二天还有事情完成,没有人可以分担

  年轻时候觉得深夜痛哭不算矫情,现在的感觉还是太过文艺

  还是经的事太少,所以疼惜自己。

  

不要在深夜里痛哭

  有一次,我在医院排队等拍片子,很久很久排不上。我旁边坐着一个面色苍白中年男人,跟我等了一样久,我小声问他陪的人,答是膀胱癌。在医院就是等待这一件事,足以摧毁人的所谓钢铁意志,所有的人无论男女老少也无论得了多重的病,都必须无尽地等待。

  还有一次是在手术室外面等待,看见推进去的病人一个接一个无无休,不知道里面的医生是怎么换班的,只觉得是一条流水线没有片刻的停歇。

  终于等到病人出来,各自的陪人各自忙碌。但是那条无声流水线就像永动器一样无头无尾。

  下班的时间已过,我还在医院的收费窗口排队等待。收费小哥非常年轻,感觉他在斗室里坐了一整天已经扛不住了,在椅子上扭来扭去,面色泛红直冒虚汗,可是态度很好还是轻声细语

  谁不知道熬夜有损健康,可是有太多的工作岗位本身就是通宵达旦的。尤其是记者,任何事件新闻性都来自赶稿,所以熬夜是常态,如果再碰上洪水地震重大事件发生,有谁会提睡觉的事。

  人生必须经历考验是:担过责。求过人。被深深辜负过。还有就是经历过漫长不见希望的等待。

  所以不要在深夜里痛哭,人生就是一个扛事的过程

  永井荷风说,“昨日之深渊,今日之浅谈。”每个人都是这样过来的,不哭不闹,不谈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要在深夜里痛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