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真正的贵人,是你自己(深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你真正的贵人,是你自己(深刻)

2020-07-27 14:07:58 作者:破晓梦然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贵人,是那些在生命中给了你重要帮助的人。

  可能是在你艰难困苦时候拉了你一把,可能是在你遭受非议坚定地挺着你。

  可能是在孤单无助时陪着你,又或者是在你志得意满时警醒了你。

  人的一生,能够获得贵人相助,是一件极其幸运的事。

  有人说,正如伯乐不常有,真正的贵人也是不常有的。

  我却想说,其实每个人生命里最贵的那个贵人一直都在,那个贵人就是我们自己

  

你真正的贵人,是你自己(深刻)

  -01-

  爱自己,是最好的帮助

  释迦牟尼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有的人教会你成长,有的人带给你力量,有的人影响你的命运,有的人改变你的人生

  而这一切,其实都是因为你自己接受了,并且做出了相应的举动,然后才会拥有结果

  每一个帮助我们的人都值得感恩,他们是我们生命里的贵人。

  而人生一路走来,最值得感恩的,始终是你自己,你自己更是你真正的贵人。

  是你自己,让自己学会了成长和成熟,学会了你自爱

  生活里总有这么一些人,他们总是一味抱怨,好像对整个世界不满

  其实与其说这些爱抱怨的人是对外界不满,还不如说他们更多是对自己不满,把自己成了仇人

  而另外有些人,却是对自己一味地自恋,似乎把自己当成了最完美情人,这又往往是爱自己过了度。

  如果说爱是一门艺术,那么恰如其分的自爱才是最好的一个修养

  自爱者才能爱人,给人以生命欢乐的人,必是自己生命欢乐的人。

  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既不会是一个可爱的人,也不可能真正爱别人;而只爱自己的人也不会懂得真正的爱,只会骄横占有

  在这个世界上,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每个人最关心的其实还是自己,而世上最关你的也还是你自己。

  任何时候,不要幻想有个人会比你自己还关心你,也不要幻想有个人比关心其他人更关心你。

  学会适度的爱自己,这是对自己和自己人生最好的交代

  

  -02-

  痛苦时,最帮到你的是你自己

  每个人活在这世上,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有自己的劫要渡。

  别人的关爱即使再多,也仅仅只能转移你对痛苦的注意力,却不能改变痛苦的实质

  我们总该有一个清醒认知,即使是在一场共同承受苦难中,每人也必须独自承担自己的那一份痛苦。

  如果有幸有个难友,那他也仅仅只能帮助你做到稍微的减轻,而最终能让痛苦褪去的人,始终是你自己。

  我们常说,难过的时候,遭受巨大痛苦的时候,尽量地不要用自己的痛苦去打扰别人。

  因为除了会让别人也烦扰之外,却并不会改变你自身的处境

  就如鲁迅笔下祥林嫂,她从一个话不多猛做事靠谱女工经历被卖、两任丈夫去世连孩子也被狼叼走的悲惨命运后,沦为了一个见人就抱怨的怨妇,最后在无数的嘲笑、挖苦、讽刺下倒在了无边的风雪里。

  说到底,也只不过是众人都只看到了她的不堪,却看不到她的苦难。

  微博上曾有一个话题,生命中最苦痛的时候,你是怎么走过来的?

  其中一个高赞回答说:最黑暗的那段人生,是我自己把自己拉出深渊,没有那个人,我就自己做那个人。

  人这一生,最能帮助自己的人,任何时候都是你自己。

  

  -03-

  高处时,扶稳你的是你自己

  周国平说:人生在世,不能没有朋友。在所有的朋友中,不能缺了最重要的一个,那就是自己。

  缺了自己这个朋友,一个人即使朋友遍天下,那也只是表面的热闹而已,填补不了自己实际空虚着的心灵。

  每个人都希望获得他人的理解和感同身受,但往往没人理解才是生活的常态。

  不要因为没有旁人的理解就痛不欲生,也不要把自己生活的希望寄托在别人的理解上。

  要知道,为别人对你的好感、承认、报偿做的事,如果别人不承认,那就是等于零。

  只有为自己的良心、才能、生命做的事,即便没有一个人承认,它也能丝毫无损。

  因而,我们每一个人,在和自己交好朋友的同时,最好也做好自己的一个漠然冷眼的旁观者。

  适时的否定和反思,才能让我们始终保持清醒,才能避免陷入自命不凡或者顾影自怜的境地。

  这个世界上,别人会看到你飞得有多远、站得有多高,却永远体会不到你在高处的寒凉,也不会知道你对于随时会从高处跌下的恐惧。

  你想让自己站得稳,那便自己做自己的敲钟人,自己把自己扶稳。

  只愿我们每个人的这一生,无论是在低谷还是在高处,都能自己就做好自己的贵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