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层次越低的人,越喜欢炫耀这3样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层次越低的人,越喜欢炫耀这3样东西

2020-08-26 15:32:02 作者:橙子 来源:励志语录 阅读:载入中…

  人无阶级之分,但层次各不相同

  层次也绝不是靠地位金钱区分的,更多的是一个人的内格局行为品德

  一介白衣高风亮节清白坦荡,也可是层次高的人;

  富家子弟纨绔不堪,肆意妄为,就是层次低的人。

  一个层次低的人,心无大志大好光阴浪费肆意的炫耀之上,所以,若想成就大事业,这三件事切勿随意炫耀。

  

层次越低的人,越喜欢炫耀这3样东西

  01

  层次越低,越炫耀人脉

  人生在世,谁都离不开人际交往

  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炫耀自己有多少朋友,走到哪里都有认识的人,以此来证明自己很有本事

  或许你所认识的人中,确实有一两个值得炫耀的人,但在他们眼里,你不过是擦肩而过陌生人根本不值一提

  所以,不要故意炫耀自己的人脉,萍水相逢情谊,往往最不靠谱

  过这样一个故事

  几年前,有一位青年作家黄永玉先生见了一面,回去之后他就在博客上贴出了自己与黄永玉先生的照片,并在博文高调宣称黄永玉先生很欣赏自己,自己和黄永玉先生已是忘年交

  一时间,引来很多媒体关注报道

  没过多久,黄永玉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谈到该青年作时,说:

  “我们只见过一面,哪里是什么‘年交’?我对他没感觉。过去我不认识他,也不了解

  当然,他受很多年轻人喜欢,一定有他独到地方。这些年轻作家走红,对中国文化是好事。不过我们老人家忙得要死,没有关注他们的时间。”

  聪明的人,从来都不会轻易的炫耀人脉。

  因为他们明白,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能靠得住,除了不断充实的自己。

  而那些越爱炫耀自己手中人脉的人,往往都是一事无成失败者,在他们的身上,人脉成了唯一可以炫耀的东西

  但永远不要忘记,你认识谁不重要,重要的是谁认识你,更重要的是在你需要帮助时候,有谁会伸出援手

  所以,别去炫耀虚无缥缈的“人脉”,身边那个愿意为你雪中送炭的朋友友,才是属于你的最好的“人脉”。

  

  02

  层次越低,越爱炫耀财富

  自己有多少家底,自己心里明就好,没有必要大肆宣扬。

  因为当你财多外露时,就难免会被不怀好心的人惦记,他们或者想从你身上捞点什么,或者因为嫉妒想要搞垮你,也许你只是想单纯的炫耀一下,可是这个炫耀就很容易为你招致祸患

  所以,永远别炫耀自己有钱记得安全的致富之路,就是勤奋努力,但不扬。

  《西游记》中有这样一段故事

  唐僧师徒二人来到观音院,院里老僧拿出自己的宝贝跟唐僧炫耀。

  孙悟空按捺不住,拿出唐僧的袈裟与之一比高下

  三藏告诫,“徒弟,莫要与人斗富,你我是单身在外,只恐有错。”

  孙悟空却纳闷:“看看袈纱,有何差错?”

  没想到那院主老僧看了袈裟后动了奸心,想据为己有,竟与众僧合计,夜里火烧唐僧师徒。

  后来,师徒二人虽然脱离了火海,但袈裟还是被黑风山怪窃走了.

  这个世界上,嫉妒是人性最无法消灭的劣根性。

  毕竟,活得好的只是少数人,大多数人还是在生活的苦海中拼命挣扎的。

  当你开始炫耀自己的财富时,对你而言可能只是一句话,但对被你炫耀的普通人而言,无异于是一个沉重的包袱。

  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你所能得到的除了虚伪外,就是危险。

  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请一定记住,别炫耀财富,因为你的财富,终究是你的,不需要炫耀,也自然会有外放的一天。

  

  03

  层次越低,越爱炫耀成就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别总觉得自己无所不能。

  那些总在炫耀的人,往往只是拼尽全力才得到一点点成绩的“普通人”。

  因为,真正成功的人都在忙着努力,根本没有炫耀的时间。

  所以,做人做事,不是时时刻刻的显摆,是强者,人人看得见,是英雄,人人会称赞。

  《庄子·徐无鬼》里面讲了一个“炫技的猴子”的故事

  有一次,吴王渡过长江上了猴山,林中的猴子们都没有见过如此多人,全都吓得逃进了深林。

  只有一只老猴子仗着自己“艺高猴胆大”,不慌不忙地上蹿下跳于林间,向那上山的吴王炫耀它的高超技艺,得意非凡。

  吴王看了,觉得老猴子看不起自己,便张弓搭箭,一箭射去,老猴子一把接住,随后,吴王又连射数箭,老猴子还是全都接住。

  吴王大怒,命令手下一齐射箭,结果,老猴子抱树而死。

  俗话说: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做人最忌讳的,就是稍有一点本领,就得意忘形,在众人面前炫耀卖弄。

  因为,真正有本事的人,从不会炫耀自己的成就。

  他们相信是金子总能发光,时间会证明一切,有本事,不需炫耀也会扬名立万,没本事,不论怎样炫耀,都像是一个笑话。

  所以,别炫耀,别夸张,踏踏实实的,否则迟早会招来他人的嫉恨、不满,越容易失去所炫耀的东西.

  一个人在别人眼中的形象,完全是靠自己做出来的。

  时刻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上纠缠不清的人,注定会让自己的形象大打折扣。

  层次的高低,便是人品的高低,即便无法想圣人般人品出众,也切不要做损人不利己的蠢事。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在有限的时间中,我们更应该考虑,我有没有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生活是不是过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

  愿你我都能成为高层次的人,多关注内心世界,多在精神领域下功夫,不拘于凡尘俗事,成就一番大事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