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好的人,身上有这三个特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命好的人,身上有这三个特征

2020-08-28 04:56:00 作者:明心君 来源:师父曰 阅读:载入中…

  活在这个世上,我们都想做一个生活顺风顺水的好命人,可有时候总是不尽如人意

  有人说命好是天生注定的,有些人生来就自带好命,我们求也求不来。

  实际上,命好不是天生的,而是自己的好德行换来的福报。

  越长大发现,命好的人都有这三个特征

  他们懂得感恩,对人诚实守信,内充满善良

  

命好的人,身上有这三个特征

  01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人生在世,我们会遇到很多事很多人,我们实现身价值的过程中,往往得到过他人的帮助支持

  既然别人给予过我们帮助,那么我们就要懂得感恩,这样别人才不会心寒

  可悲的是有很多人不懂得感恩,把别人的帮助理所当然,试问这样的人又怎么可能有一个好的前途呢?

  耶鲁大学流传过这样一句话

  感恩能力是一种核心竞争力,具备这种能力的人往往会有更好的发展前途。

  过一个小故事,挺有感触的:

  有一对好朋友沙漠中行走,在途中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吵了一架,其中一个人打了另一个人巴掌

  挨打的人特别伤心,于是他就在沙里写道:“今天我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写完后,他们继续行走。

  很快,他们来到一块沼泽地里,挨打的人不小心踩到沼泽里面,另一个人不惜一切,拼了命去救他……

  最后得救了,挨打的人在一块石头上面写道:“今天我朋友救了我一命”。

  对方行为让另一个朋友一头雾水,于是他问:

  “为什么我打了你一巴掌。你把写在沙里,而我救了你一命你却把它刻在石头上呢?”

  挨打的人笑了笑回答道:

  “当别人对我有误会,或者有什么对我不好的事,就应该把它记在最容易、最容易消失不见的地方,由风负责把它抹掉。

  而当朋友有恩于我,或者对我很好的话,就应该把它记在最不容易消失的地方,尽管风吹雨打也忘不了。”

  这句话简单来说就是不要一直记住别人的伤害,但要记住别人一辈子恩情

  这世上,谁也不欠谁,人家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

  任何时候,都要做一个感恩的人,这样才会让自己的命更加好。

  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无论取得多大的成就,也不过是一个没有灵魂空壳,让世人唾弃。

  

  02

  黄金还贵的诚信

  俗话说,人无,而不立。

  如果一个人没有诚信,那他还能凭什么立足于世呢?

  一件事情倘若做不到,那么就别轻易承诺,否则求会让大家以为你是一个不靠谱的人。

  有人说,君子立身处世坚守大道,讲大信用

  信用是人的第二生命,是人生的最高行为准则

  对此深以为然。

  有诚信的人能走遍天下,受到别人的爱戴

  没诚信的人寸步难行,会成为别人厌烦的人。

  战国时,魏国国君叫魏文侯就是一位守信的人,他因守信而深得臣民拥护戴,魏国也因此繁荣昌盛。

  有一次,魏文侯和管理山林的人约好第二天下午去山林打猎练兵。

  可次日下朝后正好有宴会,魏文侯便决定宴会结束后就去打猎练兵。

  可天不遂人意,宴会结束后,竟然下起了瓢泼大,而且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魏文侯看看天色说:“打猎练兵是不成了,但我必须要告诉那位管理山林的人。”

  有位臣子说:“那好,我马上去。”

  本以为魏文侯会让他去,但没想到魏文侯把手一摆,说:

  “不用了,还是我自己去吧,昨天是我亲自跟人约定的,如今失约,我必须要亲自向人家道歉才行。”

  君王尚且如此,更何况作为普通人的我们,任何时候,都要做一个诚信的人,因为这是我们立足社会的根本。

  法国作家大仲马说:“信用消失的时候,肉体就没有生命。”

  生而为人,我们要做个言而有信的人。

  即便生活再艰难,也要守住诚信的底线;

  即便再穷困潦倒,也要说话算数。

  

  03

  发自内心的善良。

  马克·吐温曾说:“善良,是一种世界通用的语言,它可以使盲人感到,聋子闻到。”

  一个心存善念,懂得与人为善的人,自然会得到别人的肯定,就算暂时没有取得很大的成就,在不远的将来也会实现自己的价值

  善良是一种天性,也是一种选择,一个人如果选择了善良,好运自然也会随之而来。

  希尔顿饭店首任经理的故事,相信大家早已耳熟能详了。

  如果这位前台不是特别善良,那么就不会把自己干净的屋子让给别人,倘若没有让给这两位老者,那么自然不会得到后面的报酬。

  很多人会说这个年轻人命很好,可是这个好命难道不是他自己争取的吗?

  正是因为他善良,所以老者才会感动。

  也正是他这份善良,让老者深信他有管理好一家酒店的才能,所以才赠与他一栋大楼。

  莎士比亚说,善良的心是黄金,你有比黄金还贵的心,自然会得到最好的报酬。

  一个选择善良,做善事的人,人缘自然会越来越好,人生之路必定会顺畅。

  反之,一个不向善的人,必定不会有好的人缘,也得不到别人的帮助,最终在自己的世界里孤独终老。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听从内心的安排,坚持做一个善良的人,因为善良才是我们这一生最重要的品质。

  余生不长,愿你在以后的日子里感恩帮助你的人,懂得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内心充满善良,如果你真的去做了,又何愁命不好呢?

  与朋友们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