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绝不能让心情生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绝不能让心情生病

2020-09-09 22:13:10 作者:一本叔 来源:一星期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想开了就幸福想不开痛苦

  人生很多时候,不是跟乱七八糟的事过不去,而是跟自己过不去。

  心里一团糟,生活才会如麻。

  有朋友林清玄讨要一副字,欲挂于新居客厅

  他思虑再三,写了四个字: “常想一二”。

  朋友不解

  林清玄说了这样一段话: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我们生命里面不如意的事占了绝大部分,因此,活着本身是痛苦的。但扣除八九成的不如意,至少还有一二成是如意的、快乐的、欣慰事情

  我们如果要过快乐人生,就要常想那一二成好事,这样就会感到庆幸、懂得珍惜,不致被八九成的不如意所打倒了。”

  的确,生活大部分时候,总是痛苦难熬的。

  但人生的烦忧喜乐,不在于这一生中碰到了多少事,而在于你开了多少事。

  还记得那个蹲在地上喝啤酒外卖小哥吗?

  他和骑摩托车大叔面相撞,车上满箱的啤酒瞬间碎了一地。

  两个人没有互相埋怨,也没有争执,反而蹲在路边,捡起还剩一半的啤酒喝了起来。

  有些事发生了,你怨或不怨,也无力改变,你愁与不愁,时间也不能回头。

  与其互相争吵埋怨,还不如坐下来喝几口啤酒,毕竟啤酒是无辜的啊。

  我们这一生会失去东西太多了,如果总执迷于无可挽回的事情,最后痛苦的还是自己。

  成长,本身就是一个学会接受失去的过程,只有“不为打翻的牛奶哭泣”,才能迎来另一片柳暗花明

  所以,别再为鸡毛蒜皮的事情烦恼,也别再为不值得的人哭泣了。

  余生那么长,烦心事那么多,想开了才会幸福,想不开只有痛苦。

  

人,绝不能让心情生病

  放下该放下的,忘记记的

  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人的心就像一个杯子,里面的烦恼装的多了,快乐自然就没了空间,所以,只有倒出忧伤,才能盛进欢喜

  一个人终日郁郁寡欢,便去咨询心理医生

  事业繁重让他焦头烂额,偏偏这时女友还要和自己分手,事业和感情的双重挫折,犹如一块巨石,压得他有逃离冲动

  医生没说话,而是拿了一纸给他,让他托着纸站1个小时

  这个人就这样托着一张薄薄的纸站着,10钟、20分钟、半个小时过去了,此时这张纸像是千万张那么重若千钧。

  医生问他,累吗?

  这个人说自己快撑不住了,有什么方法可以不这么累吗?

  医生说:

  “如果你觉得这个纸重你可以把放下,知道举起没用还坚持的举着,能不累吗?”

  有时,糟糕情绪就像是一张薄薄的纸,看着轻飘飘,但一直放在心头,时间长了,就会像千斤顶一样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

  这人拿着纸是心理医生要求的,但我们的念头呢,完全是自己给自己找的啊!

  谁也不是圣人,都有看走眼的时候;也都不是神仙无所不能

  不得不承认,这一生中总有很多全力以赴却做不到的事情。

  生活如此,感情亦如此。

  可无论怎样,人总是要向前看,而不是一直停留在原地四下张望。

  托·富勒说:“记忆就像一只钱夹,装得太多就会合不上,里面的东西还会全部掉出来。”

  过去既成事实无法改变,那就坦然接受平静面对。

  人这辈子,什么都会成为过去,再深的伤口也会慢慢地结痂;再痛的往事,也会慢慢淡化,重要的,是拥有抽身而退的智慧。

  我们没有理由不让自己变得更好,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相信,再一次站起来的你,一定会变得比以前快乐,变得比以前更有自信、充满力量。

  内心强大,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菜根谭》中有一句话叫做:“众人以顺境为乐,而君子乐自逆境中来。”

  人生风云变幻莫测,生活的重击有时让人苦不堪言。

  但内心强大的人,会将种种不幸踩在脚下,踏浪前行。

  知乎上一位匿名网友说起自己的经历,语气淡的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

  

  和前夫离异时,带着女儿一起生活。

  刚开始日子也算安稳,有一天突然感觉耳朵听不见声音了,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神经性耳聋。

  怕家里老人担心,就说是去上班,其实每天都去医院报道,输完液再回家。

  检查时,无意中发现脑膜瘤一枚,咨询专家说是良性的,决定暂不开刀,定期一年复查一次,三年过去了也没长大。

  别人说我幸运,我却觉得,只要心灵强大了,很多事都不是事了,任何时候努力调整好自己,不抛弃不放弃,一切都不会变得更糟糕。

  一如杨绛先生在《一百岁感言》里写道: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

  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所谓内心强大,说白了就是不再害怕,不再害怕即将到来的和已经发生的事情。

  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

  人生路上,无论顺境逆境,悲伤快乐,都要用心的走下去。

  人,只有让自己的心盛开了,才不会因为近期的抑郁而伤怀。

  喜欢的包包断货了,那就去旁边的店里再挑一挑,出门再吃一碗好吃的粉;

  工作丢了,就当给自己放了个假,去一直想去的城市旅游,品尝当地的美食,收拾好心情再重新出发;

  

  这个世界啊,或许没你意料中的那么好,但也没有想象的那么糟。

  总有一些美好,会穿过兵荒马乱,行过万水千山来到你身边温暖着你。

  即使命运发了一手烂牌,你也要努力打出精彩。

  愿你往后的日子没有苦难,不再遗憾,在薄情的世界温情地活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