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的人生,有四个关键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成功的人生,有四个关键词

2020-09-11 22:54:31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载入中…

  01

  慢 行

  有这样一个小故事,古时候有个卖橘子小贩,想在城门关闭时进城,他问路人怎样才能快速到达。

  路人回答,如果慢点走,关城门之前能到达,如果走得太快,那就到不了了。

  小贩一头雾水,以为听错了,就匆匆赶路了。

  谁知走得太急,橘子总是往外掉,他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停下来捡橘子,结果没能及时抵达。

  原来急于求成欲速则不达一心往前冲如同南辕北辙结局往往是背道而驰。走得慢一点,才更稳妥,更顺利。

  有句名言胜利者不是跑得最快的人,而是最能耐久的人。

  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学习,慢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有持久弹性稳扎稳打,慢工出细活,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虽然是慢行,但是一步一个脚印稳健踏实,反而比快走更能达到理想效果

  

成功的人生,有四个关键词

  02

  

  罗素曾说:

  所谓幸福的生活,一定是指安静的生活,只有在安静的气氛中,才能够产生真实人生乐趣

  从前,有一位国王是个急脾气,他希望有人作出可以让他心情平静的画。

  于是,举国上下有画师纷纷献技,可是国王完了所有的画,只选出这样一幅:

  背景光秃陡峭的山,天空电闪雷鸣,下着倾盆暴雨瀑布溅起的水花拍打着崖壁,像在咆哮,让人看上去更加焦躁不安

  但仔细一看发现,就在怒奔的瀑布后面有一处细小树丛,其间有一个鸟巢,母鸟正坐在巢里孵化生命——十分平静温暖

  这幅画让所有人恍然大悟:原来所有的烦恼与坏情绪来源内心,跟环境无关。只有心静才能体会世间温情和美好,才能收获更多的乐趣

  庄子有云:

  圣人之心——静,天地之鉴也,万物

  宁静可以修身,在嘈杂的环境中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宁静可以致远,高瞻远瞩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把嘈杂转化无声力量,走得更久远。

  

  03

  主 动

  罗曼·罗兰说过一句话

  “如果有人错过机会,多半不是机会没有到来,而是因为等待机会者没有看见机会到来,而且机会过来时,没有一伸手就抓住。”

  愚人等待机遇智者创造机遇。

  上天是不会辜负勤奋的人,主动出击,才能带你走向最远的风景

  自带好习惯的人往往做的事情漂亮

  将每件事情都能做的很漂亮的人往往会遇见更多的机会,如此成为更好的自己,这就是一个良性循环

  所以,不要小看你对每件事情的态度。

  主动性石头垒起来的大厦永远比应付了事做基石房子结实的多。

  与其等着生活去逼你,不如你去逼自己,主动的往前走。

  或许,走着走着,你就会与大咖比肩同行,变成别人眼中的大咖。

  

  04

  专 注

  分心是这个时代最坑人的陷阱,而缺乏足够专注力我们最大的问题。

  在职场上,有一个很明显的现象:很多人都喜欢或者认为自己擅长多任务工作的模式。

  写新年计划的同时,打开微信回复信息,接着上网查询资料并制作一些图表,又想起上个月的信用卡还款账单还没有确认,顺手点开了支付宝。

  看起来,多任务工作十分高效。然而情况常常是,感觉没做什么事情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所以,与其低质量的忙碌,不如尽量排除一切外在的影响,捍卫你的时间,为自己内心开辟一块净土,打造零干扰地带,提升工作效率,充分享受工作和学习带来的乐趣。

  成功始于专注。

  我们一生中大部分的精力都应该只放在那几件最重要的事情上。而在专注的状态中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胜过你把一万件事做得平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