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群处守嘴,独处守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群处守嘴,独处守心

2020-10-13 09:08:01 作者:雅致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在现实生活中,群处守嘴,独处守心,是每一个人都该重视、正视的课题。群处守嘴,是要我们在和别人相处的时候,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图一时的嘴上痛快,口无遮拦,却忘记了祸从口出的道理,结果却让人感觉你轻薄、肤浅,无意间也许还会给别人造成伤害,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就像克莱尔说的:说话是银,但沉默是金。生活中,总会有一些颠倒黑白的小人,他们唯恐天下不乱,总喜欢拿着愚昧当智慧,做人当面是人,背后是鬼,两面三刀无事生非,这些人自己的日子都过不明白,却每天就喜爱关注别人,张家长李家短,像一个多嘴的乌鸦,整天叽叽嘎嘎,拿一些与己无关的事情,在别人面前道听途说,添油加醋,招人讨厌。

  

群处守嘴,独处守心

  要知道,人贵在自知,不关你的事就要守住嘴,学着做一个有修养的人总比让人厌烦更好些。如若学会闭嘴,懂得沉默是金,那是一种气质与风度,更是一种人格与品位。学会群处守嘴,独处守心,这短短朴素无华的几个字,却蕴涵着许多耐人寻味的真理。守住嘴,不是让你整天像木头一样木讷,而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古语有云:君子厚积而薄发。沉默是一种沉稳的对事情宠辱不惊的心态和素养的体现,也代表了你做人的人品。在这个物欲横流,喧嚣聒噪的年代,我们每天接触的人形形色色,如若整天信口开河,对自己这张嘴没有个约束,那么你迟早会让众人望而却步,冷眼相待,人见人厌。

  再就是独处守心。我们生活在这个大千世界,不可能每天都无忧无虑,因此,修心养性,是对一个人的性格乃至身心修炼最为严峻的考验。所以,我们常常需要一个人静下来,独自内观其心,反思一下自己走过的路程,这是让自己提高人生境界,养成良好习惯的首选,以此为准绳,来巩固自己不断的进步和发展。

  

  所以,当遇到开心的事情的时候,记得不要得意忘形,因为忘形伤本,忘本失性。

  当你遇到困惑的时候,记得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不要莽撞,因为退一步天高海阔。

  可谓:一念善,皆是善。一念恶,皆为恶!至此,守好心,走好路,既需要我们严格要求自己,也能让我们更好的修炼自己的人格魅力,存活于世。要知道,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修炼自己的内心,是一种做人的境界,也是一种宠辱不惊的从容。

  

  可谓:人生如此,守心自暖,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所以,群处守住嘴  独处守住心,是我们每一个人必修的课程,只要做好自己,不负岁月,不负家人,做到取舍有度,不求生命辉煌,但求人生无悔。如此,便可安然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