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无需感慨,想开便是晴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无需感慨,想开便是晴天

2020-10-13 14:34:00 作者: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01.

  周末跟朋友闲聊,问起她最近的生意进展,困难颇多,听得我都忍不住皱起了眉头,她却笑笑说:“事情不就是这样嘛,若能事事如意,那就不叫生活了。”

  像有束光照进来,我赞她豁达。

  她又摊摊手:“反正都已经这样了,问题总得解决,那笑着解决总比哭着解决好看些吧。”

  是啊,生下来,活下去,就像一场未知的游戏,每个人都有自己必须要吃的苦,无人能替,那些只能一个人走的路,无人能帮你掌灯。

  这一程打怪升级通关胜利,没有磨难也就没了乐趣,但如果太执着于输赢,反而也失了最开始时的初心。

  生活总是会有起起伏伏,你我可能终究也不过是凡尘俗世里的一个普通人,但我想告诉你,悲喜一念间。

  人生无需感慨,接纳每一个当下的自己,想开便是晴天。

  

人生无需感慨,想开便是晴天

  02.

  看过这样一个短故事,讲给你听。

  师父问小沙弥:“若有一日,你前进一步是死,退后一步也是忙,当何如?”

  小沙弥摸了摸脑袋说:“那我便往旁边去。”

  乍一看像句孩子傻话,但你品,你细品。

  爱一个人卑微到骨子里,对方云淡风轻,自己遍体鳞伤,往前一步是无能为力,退后一步还是爱而不得,何必呢?

  有些人注定不属于你,但自尊和底线不能丢,你不妨做更好的你自己,总会有人寻光而来。

  在一份工作里郁结,不敢往前一步跳槽或创业,也不愿退后一步默默忍受,可这一生短暂,何必在畏手畏脚里消耗呢?

  工作是为了生活,生活却不全只是工作,你的可能性远比你想象的更宽广,去做了,永远比不行动更靠近成功。

  《一句顶一万句》中有这样一句台词:过日子,过的是以后,不是以前。

  没有人可以把所有想要的都抓在手里,有舍有得,任何一种选择,其实都是最好的选择。

  这一辈子,我们会遇到的人、会经历的事,太多太多了,当下是大事,多年后也成了小事,如今是难忘人,多年后爱恨可能也不过酒一杯。

  一叶值得欣赏,可别忘了一叶也能障目。

  永远有些东西是钱换不来的,比如妈妈煮的一锅清粥,比如踏实安稳的一场睡眠,比如转角偶遇的风景,比如真心相待的一个爱人。

  这些细碎的经历,就像生活中的快乐开关。当你没那么开心的时候,搁下你还没得到的,想想你已经拥有的。

  生活的摆锤永远不会停下,我们也总会在不经意的时候猝不及防挨了锤,但我希望你不要再为难自己。

  好事也好坏事也罢,去选择一种更能够让你开心的生活方式,总比沉浸在沮丧中无法自拔要好得多。

  你不必去爱世间万物,你只要首先去爱你自己,就足够。

  

  03.

  我知道,生活总在催着我们长大,我们匆匆忙忙地做了很多选择,偶尔回头望望,总有遗憾难释怀。

  我们都是矛盾的,希望事事顺心,但又不愿平波无澜,盼着进取勃发,又对未知本能地恐惧和担忧,每一种情绪都在说话,此消彼长,最终让我们成了现在这样,也许并不是那么让自己喜欢的样子。

  但这一生,你我都只买到了单程票,过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无法重来,比起遗憾和懊恼,更重要的是学会舍弃和沉淀,因为我们一直都在出发。

  你要记得,没有别人可以给你快乐,也没有别人可以给你难过,这道选择题的答案,不在别人手里,只在你心里。

  漫漫前路,大好光阴,无需感慨,学会包容自己的情绪,在经历中成长,在安静时疗愈,在苛责里原谅,在悲喜中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