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是一场善待与放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是一场善待与放过!

2020-11-12 06:25:56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是一场善待与放过!

  文 | 蝶儿 · 主播 | 李秀华 · 摄影 | 雨儿 · 编辑 | 一白

  松下幸之助说,“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有时要苦苦撑持无天日的境遇,有时却风光绝顶,无人能比。”长路漫漫,心雨茫茫,是啊,人世的风景,不是寥寥几笔,而是实实际际的涟漪。爱迪生说,“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小小的海湾。”

  

  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小港湾,苦恼的波澜会出现,允许自己用释怀的态度去减轻。不同的人生起点,不同的环境背景,不同的尊严追求,造成了各自的苦,各自的忧,各自的累。

  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小港湾,风险的波澜会出现,允许自己用冷静的态度去减轻。跌倒次数多但从不气馁的人,是富有的,受挫折而笑着走出低洼的人,是乐观的,举着灯盏不断照亮长路的人,是可敬的。

  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小港湾,期望的船舶啊,会出现,这船舶,可能装着礼物,试图拿到这份福报,我们要使自己达标,使人生已经致力于一种工作,善待世事。萨特说,人首先是个把自我向着一个未来推进而且知道自己正是这样做的人物。

  

  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小港湾,幸福的船舶啊,会出现,这船舶,可能装着远景,试图承接这份好运,我们要使心灵高远,使境界泰然于一路起伏,宠辱不惊。罗曼.罗兰说,要是一个人必须顺从生活的迫切需求,而能在清澈明净,坚决明确的灵魂内找到庇护,那就能忍受一切,面对任何考验。

  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小港湾,在这里,有记忆中的花事,热闹在身外波波折折,后来剩下宁宁静静的涟漪。岁月如梭,一路艰辛,砥砺前行,筚路蓝缕,时光总匆匆,不忘来时路。平凡世界里,不忘换位,无常尘劳里,不忘悦纳,多姿生命里,不忘珍惜。

  

  人生的字典里,一边是得一边是失,一边是乐一边是苦,一边是顺一边是逆,一边是拿一边是放。心灵的长河里,一边是过去一边是未来,一边是自己一边是世界,一边是阳光一边是风雨,一边是适合一边是将就。世事多姿多彩,人生饱经风霜,多一份谅解,就多一份宽厚。

  放下耿耿于怀的事情,学会谅解不如意。放下别人的错误,学会释然是与非。放下瞬间的渺茫,学会去拥抱当下。放下回忆的遗憾,学会往高处走。

  人生需要的是喜悦,需要的是共鸣,需要的是充实,需要的是感受。《论语》曰,子之燕居,申申如也,夭夭如也。是说孔子在家里时,神色经常是充满和乐喜悦的。人呢,在自己这片港湾里,以平常心待世事,放下诸多烦恼,才能平衡人生每一步。

  

  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小港湾,在这里,将有多元的历程,换个角度豁然开朗,放下得失解脱自己,仰望星辰收到芬芳。不要为单一的立场争执,不要为眼前的失落忧虑,不要为别人的风光羡慕。

  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小港湾,在这里,心灵打开雨伞,人生充满渴望。有着,对缘份的期待,对风采的追求,对品德的修行。山河岁月,超然物外,你若不伤,则有一个无恙的港湾,你若不怨,则有一个优美的港湾,你若扎实,则有一个幸福的港湾。暖风吹拂,则心生喜悦,桂叶飘香,则心有诗意,走过四季,珍惜所有,人生一场,善待自己。

  -作者-

  蝶儿,作品有诗歌,散文,精悍短文等,散见各平台,专心写美文,多以励志,明智,意境悠远为主题。

  -主播-

  李秀华:有着深厚的播音职业素养和知识积累,吐字圆润干练,音质极具穿透力。她的朗诵时而细腻婉转,时而高亢激越,让听者“声入人心”。

  -摄影-

  雨儿:摄影爱好者,喜欢拍摄微距作品,我享受着每一个过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