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自己,感受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珍惜自己,感受幸福

2020-11-15 10:04:30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珍惜自己,感受幸福

  写给渐渐老了的自己

  作者 | 杜登龙  ·

  摄影 | 从看见到发现 · 编辑 | 绢子

  时光易逝去,丝毫留不住。

  昨天,我们风华正茂,亮丽光鲜,谁知才话过几次人间离别,青春已逝;走过几次红尘冷暖,白发渐生;喝过几次时光的酒,皱纹已爬满了额头。

  俯仰之间,回头看看,已是曲终人散,生活变成了两样天。

  几十年的时间,就在这年复一年日升月落的摸爬滚打中,一去不再复返。一个个貌似相识的背影,早已离开;一次次千帆过尽的等待,也许落空。

  

  悄悄问自己:这一生,有没有记下那一抹阳光的温柔?这一生,是否真的开心过?那被太多欲望挤满的心,是否还残留些无着无落的寂寥和忧愁?

  然而所有的苦难与背负尽头,都是行云流水的此世光阴。所以,在年岁长远的路上,好好活着,慢慢变老,该是多么幸福。

  老了,不和过去较真,不过打折的生活。

  人生,就是一个哭着哭着慢慢长大的过程。谁都有过那么一段荒唐时光,谁都会经历无数至暗时刻。留不住的人,不用等;抓不住的梦,就放手。

  

  与其纠结于往事,跟自己过不去,不如释怀。揉碎往事,平复心海,淡谟所有的不公,回到现实里,演好人生这场戏,不断长见识,增阅历,在有限的年纪,努力活出自己的奇迹。

  老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选择适合自己的活法。

  人生这条路,一旦走上去,就很难回头。变老的路上,不和别人攀比,不去盲目跟风。只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热爱自己的事业,遇见自己的爱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轻松驾驭自己的人生。

  幸福没有标准答案,别人的成功,也不一定能够复制。热衷于去做他人的模仿,不如勇敢做自己的原创,经历生命的潮起潮落,走向适合自己的归属。

  

  老了,在平淡中,学会从容;在不幸中,学会慈悲。

  激情燃烧的岁月,总是一晃而过;波澜不惊的日子,才如细水长流。想的太多,容易烦恼;在乎太多,容易困扰;追求太多,容易累倒。愿你一生努力,一世从容,无愧天地,心内安然。

  人要看淡,心要放宽。“情绪”这东西,你不在乎,它就伤不到你。重视我们拥有的,减少我们想要的,增加我们感动的。在逆境中,要有永不言弃的坚持,在顺境中,则要有低调从容的品质。

  老了,要知道舍弃,懂得珍惜。

  

  千万别抓着手里的东西不放,千万别让自己的虚荣心极度膨胀。人生有限,欲壑难填,满足,才是人生最好的财产。

  人活着,钱财毋需强求,够花够用就行;圈子不要太大,容下自己就好;朋友不必太多,真心真意就好。轻轻放下心中嗔痴贪念,得到时要开心,失去时不失心,一切随性、随缘、顺其自然,珍惜活着的每一天。

  老了,健康最重要,把仅有一次的生命照顾好。

  人生除了生死,其他都是擦伤。身体是最好的本钱,健康是最大的利益。一切都是虚无,唯独身体是自己的。

  

  心幸福,日子才轻松;人自在,一生才值得!生命短暂,再忙再累,也别透支身体,忘了照顾好独一无二的自己。要适时给自己放个假,让负重的身心放轻松。

  史铁生说:命运,任何人都一样,在这过程中,我们遭遇痛苦,超越局限,从而感受幸福。

  变老的时候,希望你每天做的事,都是自己喜欢的;希望你过的生活,都是自己如愿的。

  愿你在这拥挤的人间,拥有好人缘,并经得起生活的平凡,快乐,健康,心安地过好生命的每一天。

  作者简介:杜登龙,甘肃会宁人,自由撰稿人。笑看江湖风云,书写快意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