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次错过,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每一次错过,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2020-11-03 05:41:54 作者:彦辉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天地间,有多少种相遇,就会有多少种错过;有多少种成全,就有多少种遗憾;太阳错过了群山,于是,有了月轮的光华;群星错过了苍穹,于是有了黎明的曙光;每一个错过的遗憾,也许就是另一个唯美诗意的开始。上帝让我们错过一扇门的时候,总是让我们相遇另一扇窗。

  

每一次错过,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生命就像一列疾驰的列车,呼啸着穿行在原野间。一路上,总会有夹道两侧的栀子花,追不上行色匆匆的旅人,于是,洁白的花瓣,和一缕缕圣洁的清香,便随风遗落在车后原野上,随风飘逝。一路上,也总会有不停走上站台,走下站台,穿梭而过的行人,在每一个时光般的节点,和每一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错过、擦肩。

  当错过,已经成为不可挽回的定局。我们唯有停下脚步,伫立在时光的岸边,回眸望向来时的旅途,饱含深情地道一声:谢谢你,在我的生命里,来过。

  

  错过,就像是光与影交织后的各自疏离,在各自的交错后的暗影下,相悖而行,越来越远,越来越淡,终至不见。与其在擦肩后原地痛哭,莫不如起身,调整自己的心境,抬起头,望向远方的天际。

  泰戈尔说,当你错过太阳时,你流泪了,那么,你将要错过群星了。美丽的际遇就像美丽的诗一样,总是扑朔迷离,可望不可即。当我们没有十分的能力,充足的把握去与之相拥,那么,注定我们会含着泪与之错过。那么,错过之后,就在自我沉寂的世界里,重新调整我们的步履,只求,能在黯淡下来的时光中,有不再错过的群星,闪烁在我们的心上。

  

  王国维《蝶恋花》中说: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去的尽管去着,像飞鸿般倏忽而逝。当我们恍然惊起时,人生的所有过往中,只有飞鸿踏雪泥般,留下支离破碎或是缥缈依稀的印痕。

  我们无力留下些什么,在时光面前,我们总是傻傻地笑过、哭过、爱过之后,抓不住任何想要留下的微痕。时光像个精灵一般,从我们的身旁,伶伶俐俐地纵身一跃,逃离了我们的手心,然后我们醒悟时,摊开手掌来看,唯留下一道浅浅的印痕,是那年、那月、那个记忆中的童话故事吧?

  

  斯人已过,斯事成殇,斯地不再,斯情已凉。无法到达的距离,是世间最遥远的沟渠;无法挽回的错过,便成了此生难再接续的昔日。过去如覆水,逝者不可追。那么,经历了错过的人啊,就抬起哭红的眼睛,平复失落的心情,去寻找前方的璀璨和美好吧。你要懂得,人生皆过客,很多事,注定蹉跎。就让过去属于死神,让未来属于自己。是成熟,也是智慧!

  作者简介:彦辉,一个喜欢读书,写文的北方女子。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简单,纯粹。已经出版散文集《我心向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