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送走枫叶飘零的晚秋,迎来十一月的初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送走枫叶飘零的晚秋,迎来十一月的初冬

2020-11-06 07:06:11 作者:房蓉仪宣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十一月到了,冷风吹起,群叶舞作一片圣洁的繁华。回忆千丝万缕如烟雾缭绕,黄花落叶是写不尽的诗意,那些葱茏滴翠的日子越走越远,墨染的山水褪色为忧伤。片片秋叶想恣意地占据枝头,却抵不过初冬的风霜。我的梦还在阑珊处,如今我能奈何得了几许落寞,几许宁静吗?

  烟雨萧萧轻轻踏过北国,秋意在十一月里悠然地甩着尾巴,无论在哪个静止的瞬间,山山树树都被这个季节的笔墨渲染得那么浓重与繁杂。我把花枯与花谢写在忧郁的心里,随轻风而去,释怀了我的惆怅。这是生命赋予我的神奇,上苍恩赐我续写这一季的生命之歌。

  

送走枫叶飘零的晚秋,迎来十一月的初冬

  我走向十一月,带着黄叶的落幕,进入了寒峭的岁月,小雪用节气的魔手截住了雨点,六瓣雪花飞舞的姿势闯入季节的座位,抒写着初冬的童话。

  我带着梦呓般的呢喃,回忆着昨天的红枫妖娆,桂花的飘香,秋风的萧瑟,我似乎听到了大提琴的低吟,讲述着它的辛酸,蓦然间我从浪漫中回归到现实,用瑰丽迷人的笔墨,酿成一行行诗语,凝成霜的精魂,在风中翩翩起舞,摇曳岁月的风韵。

  

  初冬的季节,我不在乎有没有鲜花和掌声,只要有一杯奶茶,我就会拒绝烦恼,保留心中那份从容。

  我继续欣赏着杨树上仅剩的几片泛黄的叶子,在冬天里打着旋儿,这叶子不是生命的结束,它是静静地等待落到地下,深深地埋进土里,成为树的养料,它的奉献精神是多么可贵啊!

  

  初冬默默的给强者和勇敢者经受严寒的考验,如果人们遇到挫折和失败,步履是那样得轻盈和舒缓,人们与天和地完全融合在一起,用片片光洁如絮的雪花编织了厚厚的羽绒服!此时的我承载着特别的一份温暖,在枯与荣之中,体验一种蓬勃向上的生命需要。

  初冬,没有金秋收获喜悦,没有隆冬神圣庄严,但是那绝美的韵致,在蓝天的映衬下,就像缠绕山峰的一条条精致玉带,给大山写上了圣洁和雄壮。大山中的潺潺流水,叠叠树林是如此得寂静,仿佛大山里的万物都屏住呼吸享受着这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初冬的落叶在飘零,我的心头不免涌起一阵悲凉。不经意间我想起了一句话:"巨星陨落,可长江后浪推前浪。" 这个季节的落叶飘零一定会迎来明年春天重新恢复生机,到那时又有了春天的小草嫩绿,夏天的蝴蝶飞舞,秋天的硕果累累。

  流年若水,季节轮回。你我在人生的轨道上轮回的创伤都是一种成熟,懂得珍惜,舍得放手吧!寒也好,冷也好,人生就是相视一笑;风也好,雪也好,只要看淡,心态平和,路走稳了,在这个季节都是欣赏所有美好的拥有,一切都会安然无恙。

  -作者-

  房蓉仪宣,散文悦读专栏作者,内蒙古满洲里市人,曾任中学高级英语教师,酷爱文学,喜欢写作和朗诵,乐于用自己的声音和文笔诠释作品的内涵,给听者带去文学艺术的享受和心灵深处的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