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历经沧桑,内心依然无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愿你历经沧桑,内心依然无恙

2020-12-06 20:49:48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载入中…

  2020年已经不足一个月。当看着别人在一步步向成功迈进,自己却碌碌无为时,该怎么办?

  请告诉自己,别松懈,谨慎一些,不要因为岁月的催促而慌乱。别放弃,坚持一下,不要因为巨大的压力而退缩。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当你不知从哪里出发时,不妨先从这几件小事开始。

  

  掌握稀缺技能,打造一技之长

  有人说,让自己变得不可替代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做别人做不了或者不愿做的事情;一种是把人人都能做的事情做到顶尖。

  这个时代,到处都在贩卖焦虑,人人自危。

  而最好的“铁饭碗”,是你的不可替代性。提升能力,打磨专业,拥有一技之长,掌握稀缺技能,是对抗焦虑最好的办法。

  

  坚持多做不喜欢但应该做的事

  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人就会变得十分懒散,做事拖拖拉拉,得过且过,十足一个平庸之辈。

  所以,每天要逼着自己去做一点不愿意做但有益的事情,如此,人的潜力得到激发,心性得以磨砺。

  世间哪有那么多心甘情愿和心情愉悦的事?越有用的事情,做起来越不舒服。对此王阳明和曾国藩都主张:咬牙做去!

  人生说到底,就是不断消除一个个痛苦,然后逐渐变得强大的过程。多做不喜欢但应该做的事情,能获得意想不到的修为和成功。

  

愿你历经沧桑,内心依然无恙

  

  有绿灯思维,保持独立思考

  听过一句尤为扎心的话:我们的独立思考,既不独立,也不思考。

  台湾“芯片大王”张忠谋说过:

  独立思考也要看你有多少数据。如果你看得东西很少,那你独立思考的材料也很少。听得多看得多,独立思考的能力就强。

  我们对独立思考有太多的误解,以为独立思考就是“独自孤独的思考,外加对抗整个世界”。

  正是这个错误观念,导致很多人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杠精的道路。他们看到什么都开杠,不赢不罢休。

  其实,想独立思考,关键是要用绿灯思维来面对新的观点。

  法国数学家帕斯卡尔曾说过:人是一根会思想的芦苇。当一个人开始独立思考的时候,就是他最接近灵魂的时候。

  

  丢掉玻璃心,练好钝感力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是怎样拉开的?有认知、有格局、有思维,当然,也有心态。

  人这一生,会遇到无数烦恼和挫折。但带着玻璃心的人,往往会一味陷入自我的情绪里斤斤计较,把精力都用在了抱怨、难过上,在一个小坎上过不去,最终溃不成军。

  而成年人最好的自愈方法无非是:丢掉玻璃心,练好钝感力。

  正如,渡边淳一在《钝感力》一书里说的:只有对各种令人不快的毛病忽略不计、泰然处之,才能开朗大度地活下去。

  这个复杂多样的世界,不相信玻璃心。唯一相信的,是你的实力。

  

  

  减少依赖,降低期待

  把人生的期待托付在他人身上,终究是不牢靠的事情。

  关系再好,也有淡去的一天,过度依赖只能给别人造成负担。没有人是你永远坚固的依靠,很多路终究要独自走过。

  《魔女宅急便》中有这样一句话:

  在这个世界上别太依赖任何人,因为当你在黑暗中挣扎时,连你的影子都会离开你。

  生活有时候会很苦,但是在最难捱的日子里,没人能给你光明,除了你自己。

  风雨人生,请学会自己撑伞,一个人活成一支队伍,自己做自己的依靠。

  

  心怀感恩与希望,人到绝境是重生

  不要害怕失败,也不要害怕做决定,人生就是一个尝试和体验的过程。挫折背后是一个更强大的自己,失败背后是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那些你以为过不去的坎,在时光的流转下,终究都变成了过眼云烟。

  感恩生活的苦难,是一种接纳事实的勇气。不在失意中懊恼的人,同样也不会在逆境中气馁。以感恩的心面对逆境,苦难就变成了你的财富。

  人生的顺境和逆境,很多时候全在一个人的心境。

  

  2020年已不足一个月

  愿你坚持努力,一生向前

  不负期待

  愿你阅尽世事变迁

  内心仍能安然

  愿你既有岁月可回首

  亦有前程可奔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