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是一个不断觉醒的生命旅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是一个不断觉醒的生命旅程

2020-12-09 06:45:27 作者:青青子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是一个不断觉醒的生命旅程

  种子一旦觉醒,柔嫩的幼苗,可以推开石块的阻拦。雄狮一旦觉醒,慵懒的身躯可以吓退睥睨的敌人。而人一旦觉醒,那自内向外迸发出的生机和活力,则会让人无视命运的泥淖,无视人生的磨难,一路走得风轻云淡,步履从容。

  觉醒很可贵,却不需要人一直觉醒。因为时时觉醒,则会让生命没有休憩的时间,让灵魂没有放松的时候。人又是需要觉醒的,因为一直睡着,则会让头脑混沌,让方向失常,失去很多生命中精彩的瞬间和机遇,失去人生中很多美好的现在和当下。

  图片

  当一个人觉醒时,会发现生命是如此纯真美好,生活是如此丰富多姿。

  原来,缠绕住一颗心,羁绊住一个灵魂的东西,当生命觉醒、灵魂觉醒后,都成为了浮云。他会深刻地认识到,只有舍弃该舍弃的,丢下该丢下的,才能得到该得到的。当一颗心没有了功名利禄的负累,生命的花朵最艳丽。当一颗心没了情丝牵绊的纠缠,人生的脚步才更从容。

  图片

  人生是一个不断前行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觉醒的生命旅程,这种觉醒,先是生命的觉醒,再是自我的觉醒,最后才是灵魂上的觉醒。

  在旅程中,去看想看的风景,去见想见的人,是我们最美的梦想。追梦途中,也许有云遮雾绕,有荆棘遍地,有高山峡谷,更有种种诱惑,但是只要一颗心在休憩之后,能够保持觉醒,就不怕一直走在迷雾丛林里,就不怕一时糊涂犯下的错误,无法更正。

  人生关键处只有几步,走错了路,做错了事,爱错了人,固然让人懊悔不已,心疼难忍,然而,只要灵魂能够觉醒,就能为生命找到出口,轻松翻过昨天,走进今天,用崭新的生命,崭新的成就,拥抱新的美好的一天。

  图片

  生活中烦恼众多,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想得开时,生活处处明媚可爱,想不开时,生活处处阴云密布。一个能够觉醒的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总能将烦恼丢在九霄云外,将快乐和幸福随心拥抱。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每个人皆有自己的思想方式和生活方式,不需要按照别人眼中的规则,去生活去行事。若事事处处,都依照自己标准,对别人横挑鼻子竖挑眼,那是妒忌心在作祟,是挑剔心在作怪,只会让自己陷入痛苦的深渊。

  图片

  生命只有一次,长长的人生征途中,每个人都在迷茫中探索着前行。只不过,有的人一生都在浑浑噩噩、迷迷茫茫中度过,而有的人,却能在迷茫之后,突然觉醒过来,保持清醒的头脑,选择正确的方向,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幸福和有价值。

  那些从睡梦中觉醒来的人,会发现前路迷茫,并不是因为无路可走,只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而已。穿过迷雾,拨开浮云,在峰回路转处,总会发现有敞亮的道路,始终在脚下延伸。

  图片

  生命是一树花开,每个人都可以活成独一无二的风景。我们不需要随波逐流,更不需要畏首畏尾。在属于自己的道路上,听从己心,读好书,交好友,行善事,认真思考,努力从昏睡中觉醒过来,勇敢前行,勇敢开拓,就会遇到只属于自己的明媚风光。

  -作者-

  青青子衿:自媒体优质作者,自由撰稿人,喜欢在文字里营造诗意生活,签约出版有多部作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