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得感恩,方能幸福长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懂得感恩,方能幸福长存

2020-12-14 07:57:11 作者: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懂得感恩,方能幸福长存

  王符说: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是啊!我们来到这个大千世界,每个人,都是尘寰的过客,扮演着自己不同的角色,不论你是成功还是失败,谁也逃脱不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

  既然都是行走在人生的路上,我们就要学会感恩,学会知足和珍惜,活出属于自己的特色,那怕日子过得不富裕,哪怕道路充满了坎坷,也要活出自己最佳的人格魅力,来装扮“人”字这两笔。

  图片

  做人,不管你打扮的再美,穿戴再昂贵;都只是外在的表象,因为表面浮华的东西代表不了什么,只有用善良和感恩装裱内心,才是做人的根本。要知道,人活着,除了健康,还有人品,还要学会感恩。

  感恩,是人与人之间交往感情的纽带,它能让我们懂得,作为一个社会普通的公民,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对别人仁慈,就是对自己仁慈,对别人友好,就是给自己开阔道路。只有懂得感恩,才能温暖人心,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尊重。

  图片

  只因心存感恩,可以幸福他人,也快乐自己,它是一种正能量的生活态度,能让我们平和地去对待生活中所有的是是非非和恩恩怨怨,只要以一颗感恩之心激植德行,福慧双修,就能得到该有的福报。因为有了感恩,才有了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有了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才会让人与人之间和睦相处。

  所以,不管你是高官厚禄还是平民百姓,不管你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就,都应该饮水思源,吃水不忘挖井人。就像郑艳君说的:人不知感恩,无异于没有灵魂。

  图片

  是啊!人的生命有限,我们每天奔赴于天地之间,许多的事,许多的人,也许转身便成了永远。所以,千万别领悟的太晚,唯有学会感恩,学会善待,尽量在余生里少留遗憾,便是人生最大的圆满!

  活着,就是用宽容之心对人,用感恩之心感受生活的多姿多彩,无论是平庸,还是富足,无论是痛苦,还是欢欣,只要心安理得的活好每一天,笑的坦然,一家老小健康平安,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因为最好的人生不是波澜壮阔,而是静水流深,放下执念,许自己一份淡泊,还生命一份宁静,感恩所有的遇见。

  图片

  所以,树高千尺,不能忘根;人活一世,不能忘本。一个人文化再高,高不过善良;容貌再美,美不过良心;才华再好,好不过品德!只有做一个懂得感恩有品德的人,你才能在生命的长河中,活得步履从容,活得自在洒脱。

  至此,我感恩那些曾施予我恩泽的人,感恩所有善待关爱帮助过我的亲人和朋友们,是你们给了我许多人生的真情和温暖,让我懂得了如何做人。

  感恩生活交给我智慧,赋予了我更多的人生内涵;感恩岁月教会了我成长,让我平时的生活多了坚强和自信,并笑着去迎接每一个灿烂的黎明。

  图片

  愿你我都能怀着感恩之心,去回报我们需要感恩的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享受爱、付出爱,那么这个社会大家庭,定会变成一个美好的人间!

  -作者-

  雅致,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和网络平台。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