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需要遗忘,更需要铭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需要遗忘,更需要铭记

2021-01-22 06:51:30 作者:青青子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需要遗忘,更需要铭记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倘若事事都牢记在心,烦恼岂不是堆积如山,忧愁岂不是泛滥成河。

  想要活得幸福,活得自在,就要学会适当遗忘,因为只有忘记该忘记的忧愁烦恼,才能收获该收获的幸福和快乐。

  图片

  记得五月天的一首歌曲里唱到,“幸福不是多,而是遗忘,能遗忘生命的烦恼和忧伤”。

  在忘记里治愈忧伤,驱散痛苦,在忘记里,学会取舍,走出死角,在忘记里收获豁达,感悟智慧,在忘记里挥手昨天,拥抱今天,在忘记里让生命变得轻快自在,不再负重前行,踯躅不前,在忘记里,让生命得以成长,破茧成蝶,完美蜕变。

  留下该留下的,丢掉该丢掉的,一直是生命的常态和人生的取舍。

  图片

  漫长的人生长河中,回忆如同沙漏,总是漏掉一些无关轻重的东西,留下一些刻骨铭心的片段。然而生命的精彩瞬间,人生的信仰和追求,无论如何遗忘,都会念念在心,割舍不下。这些珍贵的财富,始终是我们终其一生,都要保留的回忆,始终是我们生命途中需要珍藏的生命印迹。

  人生需要遗忘,可是更需要铭记很多东西。

  纪伯伦曾说,“记忆是相会的一种形式,忘记是自由的一种形式。”在忘记中,生命可以获得新生和自由,在记忆中,生命却可以获得动力和使命,获得方向和未来。

  图片

  靠着记忆,我们可以跨越时空阻隔,与思念的人儿相聚,靠着记忆,我们可以在时光长河里挥毫泼墨尽情描慕生命的画卷,往日的点点滴滴,只要铭记不忘,都会成为时光画卷中动人的风景,引领我们继续前行。

  拥有了记忆,让我们拥有了宝贵的财富。在忘记的同时,我们更要学会记忆。

  因为学会记忆,才能学会感恩,才能牢牢记住生命里的感动瞬间,记住每一个赠人玫瑰的生命贵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美好的记忆,会在潜移默化中让我们变得善良,变得可爱,变得懂得感恩和回报。

  图片

  学会记忆,会让我们吃一堑长一智,远离那些受过的伤害,远离危险的人和事,让生命在充满阳光和雨露的舒心环境中尽情成长,不去惧怕重蹈覆辙,不去惧怕再次踏入命运的陷阱。

  学会记忆,才能保持头脑的清醒,保持人生正确的方向,会让我们牢记历史,牢记使命,牢记初心,砥砺前行。不背叛过去,不辜负未来,脚踏实地,奋斗在当下,用每一个今天,不断超越昨天。

  图片

  人生需要遗忘,更需要铭记,遗忘让人忘记昨日的浮名、昨日的伤痛迷茫,更忘记昨日的疲惫负累,变得一身轻松,两袖清风,潇洒前行。而记忆则让人牢记心中的使命,牢记内心的初衷,牢记亲人的殷殷期望,牢记恩人的悉心帮助。

  人生,一边是遗忘,一边是记忆,遗忘是为了更好的铭记,铭记是为了更好的成长。愿每个人,都能分辨好人生中该记忆和遗忘的东西,充分把握好需要记忆和遗忘的尺度,轻松前行,用生命的独特色彩,描慕出让人能够时时铭记的生命画卷。

  作者简介:青青子衿/幽兰公主,本名庞英,多平台签约作者,个人公众号《幽兰公主兰苑文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