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有阳光,笑容有坦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心中有阳光,笑容有坦荡

2021-04-03 06:14:27 作者: 心柔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心中有阳光,笑容有坦荡

  人穷极一生,其实无非就是渴望生命中能够多一份温暖,多一份在意和被爱。只不过很多时候,你在意的人未必在意你,在意你的人,你又云淡风轻。人总是这样,就像日与月的追逐,生生不息,却又生生不惜。流泪的时候,才知道能够安慰的人有多少;失意的时候才明了,能够鼓励的人没多少;委屈的时候才知道,能够诉苦的人有多少;孤独的时候才明了,能够拥抱的人没多少。

  图片

  其实,在乎细节的人,是最容易伤心的。因为,她的每一个细节里都有心,而看到的别人的每一个细节里,都是无心。人生有很多道理,都是要在心痛到喘不过气的时候,才会深刻的明白。成长的代价,就是与原来样子的剥离。哪怕是连皮带肉的撕扯,都要让自己学会承受和改变。

  图片

  人生各自不易,各人所求不同,各自立场不一,勿在别人心中修行自己,也勿在自己心中强求别人。有些事情,其实不是别人的无情,而是你自己太多情。对别人的期盼太多,失望自然就会很多。其实,快乐要自己给的才作数,不要把开心的理由交给别人。那样只能让自己更多的不开心。

  图片

  在这纷扰的尘世间,每个人都微小如尘埃,匆匆忙忙间,有太多的人早已被生活的现实,磨平了棱角,抹掉了内心的柔软与多余的温暖。仅存的那点温度,也不过仅够勉强的维持自己对生活的热爱,根本无暇拿出更多用来眷顾其他。没有谁能承担的起谁的快乐和幸福,所以,不要轻易的寄希望于别人,自己不会失望,别人也不会疲惫。

  图片

  想要让自己更快乐,那就让自己活的更加独立私信我,有灵魂。看时光流转,冷暖交换,在岁月深处,努力的修炼自己,不多余动情,不轻易动心,心无挂碍,便无多余烦恼。没有患得患失,自然身心愉悦,不被情绪左右。或许,只有做一个满心深情却看似无情的人,才是对自己的最好保护。

  图片

  问泪为何出,泪说,知你心中苦,懂你情意重,为何情一动,心就容易痛。只因在人间,心也难自控。其实万物由心造,心有一切有,烦恼也有;心无一切无,烦恼也无。庭前春色自多情,一梦醒来,恍如隔世。纵然人生可有百年,也不过是黄粱一梦。所以,没有什么想不开,没有什么放不下。

  图片

  努力做自己的阳光,无需凭借谁的光。愿你春不寒,始终有温暖,心中不期望,笑容更坦荡。

  作者简介:心柔,原名谭成妍,已出版散文集《心柔若水》《岁月很长 不必慌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