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一半争取一半随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幸福,一半争取一半随缘

2021-04-11 06:17:09 作者: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幸福,一半争取一半随缘

  随着日子不停地转换,一晃旧年已渐行渐远。在这始料不及的岁月里,总会有一惆怅,要放逐,有些得失,要看开。正所谓:每个人都希望一生琴棋书画诗酒花,但谁也摆脱不了柴米油盐酱醋茶,我们可以爱琴棋书画诗酒花这些所谓的高雅。但我们首先要活着,柴米油盐酱醋茶才是王道。

  是啊!生活,无非就是一册无名的菜谱,需要用各种佐料精心调配,为我们的人生宴席,调剂满酸甜苦辣咸的各种美味,可其中烹饪的过程,只有做菜的人才能体会。

  图片

  这一生,我们注定要承受许多生活带来的烦恼,唯有练就健康的体魄和强大的内心,去抵御世态炎凉和万千沧桑,让心不感到迷茫,让脚下的路走得稳健,走得心安,才是人生的最佳状态。

  就像单丹的《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歌词所言:每天又每一年,急匆匆地往前赶,哭了倦了累了,你可千万别畏难,是路它就免不了,有沟沟坎坎,就看你怎么去闯,怎么去闯每一关.....。

  图片

  过日子,就是要时时保持良好的身心,在努力中不断打拼,来完善自我,活出属于自己的风采与人格,这样,这一趟人世我们才没有白活。因为人生苦短,生命有限,只要活一天,我们就该勤勤恳恳努力做人,在世事纷繁中,活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负这脆弱的短短几十年。并且让自己清楚的知道,努力活着不是为了别人,而是对社会负责,对家庭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任。

  即使生活再怎么艰辛,也应该鼓足勇气,努力活好生命中的每一天。虽然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压力,但只要不断地获取自身能力的进步,超越自我,这样的生活态度,才体现了你的智慧和品味,才是做人的至高境地。

  图片

  只因我们生活在这样的现实社会,竞争如此激烈,要想活出个样来,就得满载勇气和激情,风雨无阻努力前行,哪怕道路布满了泥泞,也无惧艰难,只要有恒信,有毅力,不怕暴雨狂风,就一定能在成功的道路上,饱览到你想要抵达的风景。

  活着,就是要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坚持追求真我,让平凡平淡的生活,不失对世事洞明和温暖;不管是哪个年龄段,即使步入黄昏,我们依然可以像松柏一样挺拔青翠,活出属于自己的精神。因为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图片

  要知道真正的幸福,不是大富大贵,不是名车豪宅,而是一半争取一半随缘,一家人都能开开心心,健康平安,只要凡事都能做到多积德,少抱怨,不好高骛远,洞察世事,不卑不亢,努力让自己做一个懂得感恩、善良的博爱之人,这样的人生,就不虚此行,就是最好的人生。只有做个善良、厚道之人,方能获得大家的认可和尊重,生活才能处处洋溢着温暖。

  让我们在未来的旅程,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只要心中有情有爱,我相信我们的未来,就一定能安居乐于;我们的生活,就一定能锦上添花,越过越精彩!

  -作者-

  雅致,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和网络平台。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