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足常乐,是净化心灵的最佳途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知足常乐,是净化心灵的最佳途径

2021-04-16 06:13:39 作者:蝶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知足常乐,是净化心灵的最佳途径

  斯特里马特说,“我乘着快车从各个车站旁飞驰而过,连车站的名称都未能认出,一路上几乎自始自终都未弄清我在起点与终点之间的什么地方。当心,我想,不要在生活中也如此度过。”

  人生贵在身心健康精神安泰,心灵贵在知足常乐拥抱慈怀。不要错过属于自己的风景,不要失去属于自己的舞台。

  图片

  把风景看进心里,关注积极面,缩小消极面。“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惆怅,是因为不够阳光,微笑,是因为足够向上。储备温暖,提高的是幸福感受。

  把风景看进心里,关注可能性,缩小否定性。“物各适其天,夫岂论大小。”气愤,是因为不够宽厚,平和,是因为足够大度。尽力而为,减少的是自暴自弃。

  把风景看进心里,主动修善因,降低被动性。奥铿说,“生命不是为了认知世界,而是为自己创造世界。”忧郁,是因为才能不够,开朗,是因为容忍足够。取悦自己,看到的是柳暗花明。

  图片

  把风景看进心里,逆袭风雨路,缩小阴暗面。莎士比亚说,“一个人思虑太多,就会失去做人的乐趣。”焦虑,是因为不够努力,喜悦,是因为足够付出。珍惜眼前,减少的是局促不安。

  把风景看进心里,接纳不如意,缩小的是失落感。席勒说,“时间展开不知疲惫的双翼飞翔,永不停歇。”悲哀,是因为不够豁达,轻快,是因为足够优秀。随顺际遇,提高的是坦然自若。

  把风景看进心里,善待现阶段,缩小的是迷茫感。石成金说,“身安不如心安,心宽强如屋宽。”忐忑,是因为所求甚多,优雅,是因为舍得放下。善待岁月,看到的是通透人生。

  图片

  今天就是最好的一天,当下就是值得的所在。心灵就是风景的主角,人生就是将自己把握。今生磨合出一种深情,长路就不会孤孤单单。心境就是风景的主人,幸福就是将自己看懂。

  看似日常的小径,却是心路的一花一世界。看似设想的远方,却是心路的一叶一菩提。看似生活的五味,却是心灵的一意一境界。看似习惯的举止,却是心灵的一念一修养。花叶也好,意念也好,只有将风景化为自己心灵的标本,才能与怡然岁月一见如故。平凡也好,卓越也好,只有将知足化为自己心灵的信条,才能与幸福人生互相照应。

  图片

  在风景中观人心悟人生,在人生中看风景懂人心。一季一山水,一步一缩影。会看风景是一种能力,会留住风景是一种领悟。从局部走向整体,从有限走向无限。从潦然走向清晰,从懵懂走向正确。

  把风景看进心里,把微笑化为氛围,可以摆脱闷闷不乐,可以缓解忧心忡忡。收获什么,在于付出什么,能否收获风景,在于心中有没有风景。你站在桥上看风景,你也成为一道风景。有一些风景不能被敷衍,有一种幸福叫漫步心桥。

  王阳明说,“心外无物,心外无理。”心里有风景,眼中无是非。人生喜忧参半,心灵知足常乐。把风景看进心里,把人生滋味采集。

  -作者-

  蝶儿,作品有诗歌,散文,精悍短文等,散见各平台,专心写美文,多以励志,明智,意境悠远为主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