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

2021-05-16 06:16:31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

  普济寺的释圆禅师开示一位年轻人,先拿着一壶温水泡茶,茶叶仅仅浮于表面,一点茶香都没有,更没茶味。接着拿一壶滚水,为茶倾注,瞬间茶香弥漫满屋。水温变了,味道不同。经历变了,境界不同。年龄变了,感受不同。

  当青春成为过去,在时光流逝中我们变得和蔼。驾奴自己,时刻拌匀心态,岁月是一盏悲欢,吃茶,种花,说心里话,从容一点。

  当青春成为过去,在时光流淌中我们变得释然。沉淀自己,处处省思心境,岁月是一朵玫瑰,有香,有刺,择善而从,悦纳一点。

  汪国真先生在《挡不住的青春》中说,“曾经有过那么多的惆怅,想起往往令人断肠,我不知道我的追求在何方,问风问雨问大地,却没有点回想,我要飞翔,那么有没有人为我鼓掌?”

  青春匆匆,花影朦胧,日子绕着时间的指针转动,珍惜时间,莫虚度。

  青春匆匆,山峦起伏,人生绕着目标的圆心转动,呵护初志,莫放弃。

  图片

  席慕容在《无怨的青春》中说,“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青春就在缠绕的云霭中匆匆着,我们渴望一份宁静的心意在路上,见菩提花开。

  青春就在澎湃的浪潮中匆匆着,我们渴望一份贤明的心绪在路上,见海阔天空。

  图片

  郭小川说,“青春不只是秀美的发辫和花色的衣裙,在青春的世界里,沙砾要变成珍珠,石头要变成黄金,青春的魅力,应当叫枯枝长出鲜果,沙漠布满森林,大胆的想象,不倦的思索,一往直前的行进,这才是青春的美,青春的快乐,青春的本分。”

  青春美如广袤的草原绿洲,相逢岁月,聆听一个彼此诚实的音符。青春美如大气的海涛浪花,相逢青春,摆渡一片砥砺前行的船帆。

  青春美如智勇的童话故事,相逢漫旅,博览一个神奇多彩的世界。青春美如慧萍点点的湖畔,相逢青春,泛起一片激荡浪漫的涟漪。

  图片

  几米说,“我站在树上,学习像鸟一样飞翔,虽然知道这不可能,可还是要试一试,风来了,临风起舞,我感到无比幸福。”

  搭上青春的列车,看自己的地图,按自己的节奏,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要有尝试的勇气。

  搭上青春的列车,看自己的笔记,按自己的思路,寻找出口,有所担当,要能细致地感受。

  蜜蜂不愧是小精灵,酿蜜奉献甜美,萤火虫不愧是小灯笼,照亮幽暗角落。青春匆匆!驿站匆匆!然而,不要说“凡尘不解青春”,熬过茫然感动自己!

  图片

  王光美老师说,“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让青春更加光彩。”青春是一种永无止境的追求态度,致青春一份神采奕奕。青春是一种锲而不舍的处世态度,致青春一份正直居心。

  《红与黑》中司汤达说,“一个人只要他有纯洁的心灵,无愁无恨,他的青春时期定可因此而延长。”换一句话说,青春的人,有一颗喜乐感恩的心。时节如流,顺逆等闲,岁月纵横,青春真美!

  -作者-

  蝶儿,作品有诗歌,散文,精悍短文等,散见各平台,专心写美文,多以励志,明智,意境悠远为主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