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丰富的心灵,才有悠闲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有丰富的心灵,才有悠闲的生活

2021-05-26 06:10:06 作者:作者:王思梦 来源: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有丰富的心灵,才有悠闲的生活

  林语堂说:有丰富的心灵,才有悠闲的生活。人,作为一种有精神追求的高级物种,务必对日常所需有要求。如视觉所见、听觉所闻、味觉所尝等细微的小事。

  若不能带来精神上的愉悦让人感受到美好,若不能激发正面能量令人促进高雅情操,且勿盲目靠近,请照顾好自己的感官,这是对自己身心健康以及人生负责。

  图片

  优等的心不必华丽,但必须坚固,人格与思想必须健全。一个人,若能将世界深藏于心,必然会有海纳百川的雅量,包容生活中所有的不如意。这样的人,虽然,衣不惊世,语不夺人,但相处下来,总会让人有如沐春风之感,温和而有力量。

  正念正行,心向美好与感恩,有阳光的地方也必然会有阴影,我们只需面向光明把影子留在身后即可。

  图片

  正如莫言所说:面向太阳吧,不问春暖花开,只求快乐面对。静默中透着一种人性光辉,高贵品质。潜心修行,厚积薄发,既有抵御未知的勇气,亦有处变不惊的底气。

  万一哪天,被命运一脚踹到深渊里,也只有自己脑子里的知识和智慧,才能让你有办法编织成救命的绳索,带你脱离困境。

  图片

  生活是一所学校。经历,是最好的良师,它总能教会你些什么;阅历,是最好的益友,它总能让你懂些什么。剪一朵流云的清幽;携一缕清风的自由;握一份洒脱与从容;盈一份深情与感动。

  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只要心中有光相随,尽管前途莫测,境遇未知,但我们依然相信明天会更好。

  图片

  凭借自身的努力,开垦生活的半亩良田,默默地耕耘,播种善意的种子,我们最终会收获最好的自己,这就是生命存在的意义。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看看花怎么开,水怎么流,太阳如何升起,月亮如何落下。

  把快乐藏于眉梢;把幸福留在嘴角;把富足养在心里。在爱的世界里绽放出灵魂的香息,日复一日。

  图片

  每一天醒来,都仿若一次重生,就像每一个春天,都会生出令人惊喜的东西,清晨花草上的晶莹,夜空中闪亮的繁星。日子,被岁月叠加成一圈一圈的年轮,渐次丰盈慢慢厚重,那些被风雨洗礼过的心灵,会更加的纯粹坚定。

  时间总是向前,生活还在继续,每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朝夕,心情都舒畅无比,内心都饱满充实。

  图片

  无论是小巷弄里的寻常烟火,还是大城市的职场风光,无论是人情冷暖,还是人间悲欢,我们都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从春花秋月到夏风冬雪,生活,是命运之手精心调配的一杯苦辣酸甜。在人生的况味里,年轻时不谙世事品尝甜中苦,年老时沧桑深悟品味苦中甘。

  图片

  想这尘世间,越是简单的东西,越能贴近生活,越能贴合人的心理属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内心慢慢变得平和,丰富且安静;随着时间的推移,生活渐渐趋于悠闲,温暖且踏实。

  我们这一生,言宜慢,心宜善,内心平静,坦荡无愧时,你便拥有了整个世界。

  作者&诵者简介:墨染凝香,本名:王思梦,一个用清水煮墨,莲池里自养贞静的女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