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是一场不可逆的旅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是一场不可逆的旅行

2021-08-18 05:56:22 作者:青柠一梦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是一场不可逆的旅行

  古罗马哲人西塞罗说过:人生的跑道是固定的,大自然只给人一条路线,而这条路线也只能够跑一次。是啊,人生是一场不可逆的旅行,最残酷之处,莫过于“回不去”这三个字了!

  岁月是回不去的。一个人从呱呱坠地,经历懵懂少年、蓬勃青年,再到沧桑中老年,“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时光如东流水,带走了多少童真妙趣,带走了多少欢歌笑语,带走了多少美好年华。蓦然回首,逝去的每段岁月,都是我们最值得收藏的宝藏!苦也好,乐也罢,只要怀一颗初心,坚定而温暖地前行,就是人生最美的风景!

人生是一场不可逆的旅行

  往事是回不去的。人生总要经历苦与悲,伤与痛,在摔摔打打中磨砺成长,在爱恨交织中浴火重生,在坎坷艰难中寻找生命的光亮!往事如风,吹散了多少梦幻天真,多少离合悲欢,多少怅然徘徊,多少迷茫混沌。生命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走过千万重往事,才走成了我们每一个人当下的模样!让不堪回首的成为激励你前行的动力,让欢喜澎湃的成为鼓励你向前的支撑。只要心怀美好善良,往事终会成酒酿,散发芬芳!

  年华是回不去的。返老还童永远是童话中的故事,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也会逐渐走向衰亡。尽管现代先进技术不断涌现,但也只能是暂缓衰老的步伐,手术刀永远也比不上光阴这把刻刀的速度。年华如梦,梦境里有那么多的浪漫回忆,那么多无悔追思,那么多可念的场景,就已足矣!就让我们顺应自然规律,坦然接受岁月安排,留一份不老的情怀给未来!

人生是一场不可逆的旅行

  光阴荏苒,世事变迁,后浪奔涌,生生不息。那些“回不去”的,何尝不是正以另一种方式归来!也正因如此,才有了“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的洒脱;才有了“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感慨;才有了“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的劝戒!

  人生是一场不可逆的旅行,就像滚滚东逝水,永远不会为谁而回头!我们都是被生活裹挟前行的旅人,这一路上,有时需要我们付出足够的耐心,才会欣赏到花开的美丽;需要我们不懈的追寻,才会领悟到行走的意义。愿你洒脱放下前尘,坦然面对来路,走出一片属于你自己的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