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是一缕最温暖的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爱是一缕最温暖的阳光

2021-08-27 05:44:51 作者:心柔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爱是一缕最温暖的阳光

  浅秋轻来,空气中微微添了丝丝凉意。远看繁华葳蕤,近看落红一地。心中的怜惜,铺天盖地。提笔,醉花阴里落句。几点雨的清冷,洒然飘过一翦秋瞳,忽忆一语相思句,醉了天地,醉了花木,醉了呼吸。岁月含香,多少情怀意难抒,而今,都是菩提。

爱是一缕最温暖的阳光

  世间几多纷繁,却唯喜在幽静中独处。初秋塞北,夜凉如水,红砖小径,蜿蜒曲折,花草绿树,静默成欢。这夜,如此静谧,微风吹动着裙摆,抖落尘埃,放飞心事,不求与谁同行,只想与影为伴。

  若回忆,似干瘪的骨朵,不能开出浮世尘埃里的几许禅意,我愿,以纸做媒,只勾勒初见惊鸿的一瞥相思。若盟誓,似过期的信笺,不能平复锦绣小阁里的半枚落寞,宁可,蓬门紧闭,只在素默的红尘里,清冷自持。

爱是一缕最温暖的阳光

  岁月面前,时过境迁。所有的欢喜都会定格成高光时刻;所有的伤口都会自然结疤;所有的果实都会含蕴成酒。原来,世事可以在回首之间成风成烟,在笑谈之中作梦作痕。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想来,人这一生,无论经历过怎样的激越与跌宕,最终都将以平淡的姿态回归生活,如春花,到秋实。而岁月亦如风,也终会带走生命里那些轻飘飘的东西,滤去浮华与尘埃,沉淀你的心性,净化一路风尘。

  用一晚上的时间听一首歌,用一生的时间去思念一个人,虽孤寂,但总是美好。惟愿你也如歌里所唱,假如你舍一滴泪,假如老去我能陪,烟波里成灰,也去得完美。

爱是一缕最温暖的阳光

  尘俗深远,亦山亦云,或许,流波中,我只需安静,安静得像一池莲,静水相依,朝夕与共。风一吹,香满岸,雨一来,叶声声。不再为谁牵挂,为谁相思,无须感慨,也无谓得失,这样的相聚与别离,清淡如烟,又何尝不是一种美?

  红尘行万里,草色原乡。我自揽清欢,悲喜如常。倘若,这一步一蹉跎终难敌岁月清旷,我愿,乘风云上,只将这万般思量写到地老天荒。多么希望,爱是一缕最温暖的阳光。没有言语,没有离别。就这样温润如玉,活于世,行于世,且以微笑,且以慈悲,且以感念,丰盈自己走过的每一步,难而再难,都迎风而上。即使有一天衰落了,也可以在一滴泪中记取今生的无憾与无悔。

爱是一缕最温暖的阳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