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需用心去经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朋友,需用心去经营

2021-09-04 06:34:02 作者:房蓉仪宣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朋友,需用心去经营

  友情不是虚无缥缈的东西,从来都没有捷径,也没有完美无瑕,仅有靠真心经营,否则就会形同陌路。我们要学会从心底善待对方,感恩对方。

  一位名人说得好:“没有长久的友情,仅有耐心的经营。”  不会游泳的人,总换游泳池有何用?不懂经营友情的人,总换朋友有何用?

朋友,需用心去经营

  和朋友相处最好的方式,就是经营好自我,给对方一个优秀的自己。不是拼命的对朋友好,朋友就会拼命的对你好,当你经营友情的时候,要用尽心思做好友情最现实的一面,你的付出才有分量。

  友情也许是揣在你口袋里的糖,可能奇妙的甜,只能被舔过种种滋味的品尝,你才知道每块糖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是目标期望,有的是生活方式价值的取向,哪一颗甜到在你的人生轨迹中兜兜转转,画出一段抛物线,才能守住这份友情。

朋友,需用心去经营

  友情有时也很脆弱,它来的时候用尽了一切的努力,懂得经营的人没有多少,如果不知道怎样去呵护,走着走着分开便是一触就碎。归根结底就是朋友之间互不理解和包容,理解和包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极难,因为对方压根就不清楚该做什么,还要埋怨对方,这也是友情破裂的来源。

  有时候满目疮痍的不是用心经营过的友情,而是常不联系后那颗支离破碎却又无处安放的心。友情既要经营,也要顺其自然,你如何掌握友情的分寸,是个人的天资,然而天资纵然有多高,也许还要靠缘分。

朋友,需用心去经营

  学着去珍惜和欣赏眼前人,便是最深情地一种经营,经营友情如掘井,需要足够时间去守候,去坚持。只有这样一切虚伪的表象都会褪去,一切喧嚣的浮世都会静好,无需处心积虑的手段和防范戒备,就能呈现出安稳和感动,然后共同慢慢变老。

  一位名人总结得好:“经营一段友情,并不比经营爱情容易。甚至需要付出更多更多。朋友是应当要交心的,真心相待,才会赢得真心。” 友情不是一时涌动的活力,是始终如一的忠诚,是精神上的共鸣,它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友情在彼此的眼睛里最美,每一个微笑都让彼此沉醉,也能在彼此的世界里相得益彰。

朋友,需用心去经营

  人和人相识,习惯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对方,相处时间久了各种缺点会渐渐地暴露出来,如果对方看透你依然对你好,那就是朋友。你的脾气会赶走许多人,也会为你留下最真的人,好好珍惜对你好的人,不要让他们从你的生活中消失,记住:经营友情,步步生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