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足了,生活处处是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知足了,生活处处是阳光

2021-09-13 05:46:24 作者:青柠一梦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知足了,生活处处是阳光

  网上流行的一首歌《沙漠骆驼》深深打动人心,不仅仅因为那跃动的旋律,还有那歌中唱出的沧凉人生况味:漫天黄沙掠过,走遍每个角落,行走在无尽的苍茫星河。我们眼前仿佛出现一片茫茫荒漠,漫漫黄沙席卷,只有那骆驼不紧不慢地向前奔走着。

  如果说年少时我们不识愁滋味,纵情奔跑于人生的天地间,眼中所见尽是芳草鲜花、蓝天碧野,仿佛这个世界就是任我们驰骋、任性飞翔的场所。

  可是,随着年龄渐长,才发现了生活的真相,不仅有云淡风轻的惬意,更有风雨大作的惊惧。有时,我们不正像那沙漠中踽踽而行的骆驼,忍受着风吹日晒,忍受着饥渴难耐,找寻着希望,找寻生命中的一片绿洲。

知足了,生活处处是阳光

  没有谁的人生总是睛空丽日,繁花似锦;没有谁的人生总是顺风顺水,如心所愿。纵使你家财万贯,富可敌国;纵使你荣华富贵,声名显赫。命运的小舟也总是起起落落,颠颠簸簸。人生是条河,看似平静的水面下,也时常布满暗礁,有汹涌的激流潜伏,酝酿风起云涌的时刻。

  在人生长路中跋涉,就难免有困惑的事情缠绕、痛苦的经历羁伴、迷茫的过往牵扯,你把它们看得过重,它们便似高山不可愈越;你把它们越是放在心头,它们便似藤蔓缠绕一生。学会看淡、学着放下,豁达洒脱过一生,才是我们最重要的功课!

知足了,生活处处是阳光

  很喜欢《次弟花开》里的一句话:当你放下成见和伪装,不再焦虑和希求,你的内心才算真正敞开。其实人生就是一场非常不易的修行,我们总是把自己困在执念和过去的伤害中,其实早晚有一天,你会明白,除了生死,其余的都是擦伤!

  只要活着,人终会有超越困苦的时候,终会走出人生中的茫茫荒漠,终会战胜一切心魔,活出精彩的自我!熬着受着,终会迎来柳暗花明之景,终会寻到绿洲片片。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它的长度有多长,而是在于它的宽度。在于你如何在磨难中,不断丰盈心灵,完善自我,结出生命最香甜的瓜果!

知足了,生活处处是阳光

  人生是有千万种可能存在的,遭遇挫折失利,遭遇困顿迷茫,都是为了让你遇到更好的自己,体验更广阔的人生。

  在苦难中要心存信念,在枯燥中忍耐前行,走过人生苦涩,方能品尝到甘之如饴的人生滋味!正如《沙漠骆驼》歌的结尾唱的那样:前方迷途太多,坚持才能洒脱,走出黑暗就能逍遥又快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