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得,是人生最美的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懂得,是人生最美的缘

2021-10-25 05:58:52 作者:今生依梦-勾淑秋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懂得,是人生最美的缘

  几米说,总会在世界的一角,找到愿意懂你的人。懂,是一种来自灵魂深处的默契,是两颗心灵真实的交汇。

  两个相互懂得的人会彼此关怀,心存默契,惺惺相惜,从来都是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知其冷暖,懂其悲欢,从心出发,用真诚的心灵做一次真实的碰撞。

懂得,是人生最美的缘

  闲来无事读王勃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的诗句深有感触,更加喜欢“懂得”这个词。它如春天的阳光一样明媚;如夏日的花朵般娇艳;如秋天的果实般殷实;如冬雪般纯净晶莹。懂得,是你在哭,我搂着你肩膀柔声安慰;你放肆的笑,我也没心没肺的陪着。懂得,是全世界都在和我作对,只有你不顾一切挺身而出,默默站在我的身后给予我支持,让我更加有勇气面对人生。懂得,是痛苦有人倾诉,快乐有人分享,是高山流水的知音相知相爱,永远的不离不弃。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生生不息的生命,往来不息的人群,恰好你来,恰好我在。你说:花开的春天,我在万花从中等你,我是花瓣儿,你是花蕊;我是绿叶,你是花间晨露;我是蜂儿,你是蝶,追逐着风,循着花香找寻你的影子,只为今生最美的约定。

懂得,是人生最美的缘

  我说,叶落的秋天,我在树下等你。仰首看秋色旖旎,侧耳倾听秋风飒飒,看落叶翩翩起舞,摊平手掌,等你落在我的手心,轻轻舒展着身躯,赴一场浪漫的约会……

  懂得,就是两个相似的灵魂的遇见。有人懂得,就是美好。相互懂得的两个人,只需一个眼神,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亦或一个微妙的表情都能及时心领神会。懂得彼此的人必须做到,不矫情、不造作、不虚伪、不浮夸、彼此间相互欣赏各自的优点,包容对方的缺点,尊重对方的选择,让两颗孤独的心紧紧贴近,不轻言放弃,不欺骗,只有真诚。

懂得,是人生最美的缘

  我想,我们的一生不需要太多的朋友,三五知己足矣!那些酒肉之交,必定穿肠而过;那些甜言蜜语,也会转瞬即逝;两面三刀的所谓知己,不要也罢,不能陪你经历风雨的人,只是过客,来去匆匆,何必强求呢!懂我的人,最温暖的伴,不懂我的人,逢场作戏戴着面具又何必?

  一句懂得,胜过万语千言;一句懂得,穿越时空;没有年龄,出身,地位的局限,只有懂得,只有牵挂,只有心疼。

懂得,是人生最美的缘

  每个人的一生都在失去,得到的永远和失去不能成正比,失去的不再来,得到的又有多少?一生时间太短,不需要太多的前呼后拥,不需要太多的鲜花和掌声,不需要名利双收,真正的懂得的人一个就足够!

  知我者为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花开花落,聚散随缘,秋去秋来,人到中年,对懂得的含义更加深刻。千金难买是懂得,懂得,是走出孤独,是人世间最孤独的诗的反证:有人与你立黄昏,有人问我粥可温,有人与我捻熄灯,有人共我书半生。轻声叹息,秋水长天共一色,一衰烟雨润平生,而那个知我懂我的人,你又在哪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