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2021-10-28 06:07:15 作者:彦辉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周国平说:“所谓幸福,不是活成别人那样,而是能够听从自己内心的生活。”

  这是一句听来多么温暖而幸福的语言。能够遵循自我的内心,将是多少人的夙愿。

  可是现实生活中,却有多少人,在傻傻地爱着别人,却唯独忽略了自己。

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在别人眼中,一个好人的定义,就是不懂拒绝,不会否定,不善于推辞,所以,正常工作量上再加班加量,上司认为你不会有怨言;同事各种有求于你,他们认为你不会拒绝;家里承担各种琐碎的家务事,家人也早已视为里所应当,忘了心疼与感激。

  也许我们一直以为,付出爱,爱别人,爱这个世界,会给自己带来温暖。可是,殊不知,当我们习惯了一直去爱别人,却唯独忘了爱自己;我们一直习惯了去温暖别人,别人早已经认为那爱多么理所当然而不再视为珍宝。

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就像加拿大作家爱丽丝门罗的作品《怪胎》中女主人公紫罗兰,本该有大好的前程,但是,为了父母,妹妹,以及妹妹过世后需要照顾的子女,她放弃了自己的人生,孑然一身,只为别人而活,在孤单寂寞中,将岁月的伤痕不动声色地日积月累,最后,汇集成一个声音——不爱自己的人生,注定是一个悲剧!

  王尔德说: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我们不必为了别人而去改变自己,因为别人的一个喜欢,于是,我们违背着自己的意愿去装作和别人一样喜欢;因为别人的赞赏,而努力地去迎合别人而忽略了自己的感受;因为对别人的敬畏,即使身体疲惫,也不去拒绝他的请求……

  爱自己,就是勇敢地说不!

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拒绝所有违背我心的请求;远离给自己带来痛苦的生活环境,放弃让自己不快乐的理由,给自己一个安心静谧的心境,去开辟快乐的人生;就像三毛,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流浪去远方,哪怕那梦在遥远的大洋彼岸,在一片荒芜的沙漠,她也要跟随自己的心,和所爱的人,一起在撒哈拉沙漠上,做一棵傲然挺立的玫瑰,写下所有浪漫的诗文。

  爱自己,就是学会和自己和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