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人,怎样才能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怎样才能快乐

2021-11-05 06:11:31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怎样才能快乐

  人,怎样才能快乐?人们的快乐,一是来自于阳光的心态,一是来自于美好的行为。不同的心境,不同的经历,对于快乐就有着不同的定义和追求。这里,想和你分享一下快乐的秘诀。

 人,怎样才能快乐

  学会制造快乐

  心态好,真正懂得快乐的人,会天天微笑着生活,因为他时常高兴,甚至梦里也会笑醒。哪怕偶尔心情不好,他也会主动寻找快乐,制造快乐。懂得寻找和制造快乐的人,生活一定比别人更精彩!

  人生在世,没有比活着更好、更重要的事了!活着就要活得开心。但人生不顺心和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面对烦忧琐事,坎坷曲折,我们要放宽心胸,学会遗忘,选择无视,努力地去制造一些快乐。

  学会欣赏别人

  欣赏,历来就是一种快乐。欣赏别人,会让自己更优秀!俗话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与优秀的人相处,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人生会了却许多遗憾。

  别人身上的正能量会催你奋发向上,别人身上的闪光点会照亮你心灵的阴暗;别人脸上的笑容会让你更加乐观。

 人,怎样才能快乐

  学会自我欣赏

  自我欣赏,会发现自己身上也有不少的闪光点,它可以提高自信力,增添快乐感。学会了自我欣赏,再也不会感到自己一无是处,而在这个世界上,你的独一无二,你的不可取代,你的优势特长,则会让你非常自豪,天天乐观。

  学会自我释放

  生活中,人人都会有不顺心、不如意的时候,自然免不了生气或懊恼,此时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走出家门,放开喉咙唱唱歌,到幽静的地方散散步,邀三俩好友赏赏景,和心仪的知己谈谈心,甚至到无人的地方大吼几声,尽情地释放出自己的憋屈,都会让你忧愁烦恼顿减,慢慢感觉心旷神怡。

 人,怎样才能快乐

  学会看淡得失

  人在生活里,难免得与失。不该得的莫强求,应该得的才是你的。世间钱财不可计,贪欲贪念要不得。失意时不以己悲,得意时不以物喜。月缺月圆随自然,花开花落任由之。勿嫌鞋子不舒服,低头想想没脚的。看淡随缘无烦恼,快乐自会来找你。

  学会宽容善良

  善良,是做人的根本,是一种美德;宽容是一种大度,一种释怀。你对别人宽容,别人也对你大度;你对别人善良,别人也对你感恩善良。

  积善心,做善事,施善举,才能赢得人心,快乐自己。正可谓“授人玫瑰,手留余香。”

 人,怎样才能快乐

  人与人都是相互的,你如何对待别人,别人就如何对待你。小肚鸡肠,常与他人结怨,充斥你心的永远是怒气和憋屈;宽宏大量,做能够容人的君子,才能享受快乐和惬意。

  快乐无处不在,快乐随时可来。快乐就是一种心理感受,快乐可以是幸福和知足,快乐也可以是战胜困难、抹去泪水后的微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人,怎样才能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