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浪漫,在冬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浪漫,在冬季

2021-11-07 06:10:22 作者:彦辉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浪漫,在冬季

  油画般的粉绿红黄在西风的催促下,一个转身,就藏匿了踪迹,秋天,就已经成为了昨天的故事。而冷冽的清霜,铺满了黎明的大地和窗台,我们深吸一口气,再呼出时,已分明看见了雾气在空气中,凝结的样子。一抬眼,冬天就已经旖旎走来,成为此时最美的风景。

浪漫,在冬季

  雪,是冬季里最浪漫的使者。没有雪的冬天,就像没有灵魂的一幅画作。老舍曾经那么热切地赞美:“最妙的是下点小雪呀!”是的,当小精灵一样的雪花,跳跃着,和着西风吹奏的笙管弦音,翩跹降落人间时,伸出手,接住一片雪花,看它像腼腆害羞的孩子一样,在你的掌心里,躲闪着,躲闪着,终于融化成晶莹一滴,完成它生命的轨迹。

  此生若为真情故,化雪为水又何惧?生命,不就是这样?拼却一醉,然后,渐渐远逝,含笑着道一声:此生无悔!

  更妙的,是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雪呀!看吧,天地间,茫茫一片,如蝶的雪花,相互嬉闹着,蜂拥着,从远远的天际奔赴而来,就像奔赴一场久违了的令人兴奋的人间盛会。如黛的远山,奔涌的江河,寥廓的大海,无垠的平原,转瞬间,变成苍茫一片,莽莽然,晶晶然,似童话之仙境,似梦幻之奇域。

浪漫,在冬季

  玉树凤台移人间,琼台楼阁连霄汉。遍寻仙境不得遇,原是匿身在雪天。

  暮色微醺时,借着路灯微黄的光,仰起头,看众多的雪片纷纷扬扬从天上飘落,那种漫天飞舞、旋转、降落的气势,没有亲历的人,是不足以想象得到的。空中、半空中,自上而下,完全是飞舞着的白色的美,旋转着的通透的洁白,你置身在一片雪的海洋里,雪的包围中,天地间,是静的,不只是听觉,视觉上——被覆盖的路,被覆盖的树,被覆盖的房屋和车子,我们仿佛置身于一个底色是纯白的画作中,一切,都已经不复存在,只余眼前的一片圣洁,一片曼妙。

浪漫,在冬季

  “何时杖尔看南雪,我与梅花两白头。”这世间,有多少人期待着,可以牵着所爱的人的手,一起走进这样一个落雪的静夜,听雪落的声音,赏雪中的红梅,煮茶品酒,一起品味“坐看青竹变琼枝”的雅兴;或者,享受“携手同淋雪,也算共白头”的浪漫;雪,本是人间美景,而有了雪的冬天,触目皆成景,触手皆成诗。有梅无雪不精神,有雪无诗俗了人。雪与梅,雪与诗,是浪漫冬季的标配!

  其实,更爱在这样的雪花纷飞的日子里,和知己同度。有小屋,有炉火,有酒,有故事。“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这样的日子,简直不要太美好!

浪漫,在冬季

  冬季,是一种宁静,亦是一种简单。人生在世,简单为美与浪漫,亦为诗意与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浪漫,在冬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