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条流向大海的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一条流向大海的河

2016-01-3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目标就是我们的方向,不管在面对什么情况,坚持我们的目标不能放弃

一条流向大海的河

  那年,我高考落榜,父亲带我去看黄河。那时,黄河已进入枯水期,看着干涸的河床,父亲问:“这河要流向哪里呢?”

  “河水都干涸了,它还能流向哪里呢?”我说。(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不,它在流向大海。”

  “河水断流了,它怎么流向大海呢?”

  “虽然河水断流了,但它的河道改变了吗?没有,它还是指向大海;它的目标改变了吗?没有,它的目标还是大海。一条河,只要它流向大海的方向不变,只要它流向大海的目标不变,它的枯水期,它暂时的停滞,它所走的弯路,它所遭遇的坎坷和挫折,都是在流向大海。因为来年的春天,那流向大海的滚滚波涛会证明这一切。一条流向大海的河,其实也就是一个奔向远大目标的人。”父亲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条流向大海的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