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妈逼你结婚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你妈逼你结婚了吗

2016-01-29 作者:咪蒙 来源:咪蒙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父母们到底是要子女结婚,还是要子女幸福

你妈逼你结婚了吗

  “在你妈看来,你不结婚就是不孝。”

  1

  你妈逼你结婚了吗?

  每逢佳节被逼婚啊。

  以下这些话你是不是听着很耳熟?

  只要你嫁得出去,让我做什么都行。

  你岁数越大,可选择范围越小。

  不要觉得烦,我都是为了你好。

  你不替自己想,也要替我和你爸想想。

  随便找一个行了,要求不要太高。

  等你结婚了,我和你爸就不管你了。

  女人过了30生孩子对身体不好。

  不是要你马上结婚,先谈一个放着也好!

  你太不现实了,以后老了怎么办?

  人家能看上你就不错了,你还挑?

  在你妈看来,你不谈恋爱约等于不孝。

  你光谈恋爱不结婚约等于变态。

  你结了婚不生小孩约等于现行反革命。

  你再懂事、再贴心、成绩再好、收入再高,白瞎。

  你只要不结婚,你就是罪人。

  你妈认可的最高宪法就是:男大当婚、女大当嫁。

  除此之外,都是瞎扯淡。

  你有种不结婚,你妈就敢跟你玩逼婚大法。

  在逼婚这事上,你妈和你爸跟说相声似的,一个逗哏,一个捧哏。

  父母的逼婚大法通常分为:循循善诱、恶言相向、以死相逼几个阶段。

  在逼婚这件事上,不得不说,中国父母极其专注、极其顽固、极其执着

  2

  以前我给杂志写稿,采访过一群被父母密集催婚的人。

  其中一个28岁的平面设计师,是最容易让人产生共鸣的一个。

  她爸妈都是狮子座,而且是狮子座中的强硬派,读书阶段,每天对她进行一遍《早恋十大危害》的宣讲,偷看她的日记,一旦发现什么少女情怀便加强管制,男生打个电话来都要被盘问半天。

  拜父母所赐,她确实没早恋,不是因为孝顺,而是因为省事。读大学的时候,父母不让她去外地,以方便监管,对于追她的男生,一一排查,这个嫌人家长得太肥,那个嫌人家农村出身门不当户不对,反正不知不觉就混到了毕业。

  这下她爸妈突然急了,骂她,你搞什么啊,怎么不抓紧时间找个男人

  她真的崩溃了,上学时不准早恋,毕业就得结婚,我是超人吗,是孙悟空吗,是哈利波特吗,我会法术啊。

  后来她妈唯一的正经事就是给她物色男朋友

  最开始还非国家公务员不考虑;后来放宽了,事业单位的没编制也凑活;再后来基本上饥不择食了,只要是男的、活的,都行。

  最近三次相亲,她连遇三个极品,一个中年秃头大叔,顶级抠逼;一个见面就教训她的火车司机;一个身高1.6米、体重160斤的正方体大哥,说自己还爱着前女友,让她多多包涵,包涵你个毛线啊。

  就这三个男人,她妈还勒令她必须选一个嫁了。

  她就纳闷了,推女儿进火坑有奖金拿吗?

  据说现在小学六年级的姑娘都组成了“先下手联盟”,普遍撒网找男友,因为再迟好男人就没了——她顿时觉得自己虚度了人生

  她妈成天骂她没用,一个男人都找不到,她很想对父母说,恕我直言,我落到这需要“贱卖”的境界,军功章也有你们的一半哦。(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3

  御姐也照样被催婚。

  我当时采访了一个外企部门总监,御姐范儿。

  从小她父母就以她为荣,因为她成绩好啊。

  她大学考了名校,毕业了进了全球500强,收入越来越高,父母越来越爽,因为他们在“子女攀比”中屡屡得胜啊。

  但这一切结束在她27岁那年。她发现相恋4年的前男友一直劈腿,跟他分手,然后她就成为所谓的剩女,从此单身成了她的污点,甚至成了一种残疾。

  她爸负责教训她,“因为你没结婚,我们出门都没脸见人,看到熟人都觉得抬不起头。你知道亲戚们怎么议论你吗?你优秀是优秀,但没人要有什么用?每次听到这种话我都想撞墙。”

  她很想问,你们是爱我,还是爱自己的面子?难道你们的面子比我的幸福重要?

  她妈负责感化她,她妈的口头禅是,“你不结婚,我死不瞑目”。

  有时候她恶作剧地想,那为了让你活得更长点,我就一直不结,见证你成为千年老妖。

  其实她不是排斥结婚,而是对婚姻很慎重。她不想变成爸妈那样,天天吵架、互相敌视、磕磕绊绊、勉强维持——她爸妈唯一能够取得一致的事,就是催她结婚。

  她妈每天在她面前播报谁又有结婚了、谁又生小孩了、谁又找了个大款……说完了就用悲悯的眼神看看她,好像她生不如死似的。

  前段时间她一大学同学老公找小三,还和小三一起商量怎么毒死她,气得她流产,一个月之内,从100斤瘦到76斤……

  唏嘘之余,她把这个故事讲给她妈听,本以为这下她该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太极端吧,结果她老人家说,那人家也是结了婚的,你有本事也结一次,哪怕以后再离也好。

  那个时刻,她真想下楼随便抓个男人去领证。

  4

  在西方,结婚与否是一种人权,一种隐私。

  哪怕父母都不可以过度干涉。

  而在我们中国,你敢跟你爸你妈谈人权?你胆儿肥啊。

  你不结婚,就是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党,对不起社会

  你必须夹着尾巴做人

  父母们到底是要子女结婚,还是要子女幸福?

  问题的根源就在于,他们认为结婚就是幸福,单身就是不幸。

  怎么应对父母逼婚呢?

  父母逼婚最爱说一句:不结婚,你们老了会孤独,会晚景凄凉啊。我们得赶紧给你找一个,才是对你负责。

  你可以答,问题是,如果现在听了你们的,随便找个人结婚,要是跟对方不和,天天吵架,天天冷暴力,甚至家暴,我还没到晚景呢,就提前凄凉了,你们负责吗。

  要是你妈以死相逼怎么办?

  就像我一朋友的妈,以前天天在电话里,边哭边说,“你不结婚就是要我死”。

  她就说,“我不结婚是要你死,你让我结婚我就去死,反正我们必须得死一个,你看着选,我很孝顺,我绝对照办。”

  她妈不依不饶,她直接说,你再这样,我就去找个女的去外国登记结婚,你信不信?

  她性格刚烈,她妈不敢惹她。

  至少最近一年多不敢再提逼婚这事了。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敢像她这样放大招的。

  也许,我们应该给父母洗脑,很多人结了婚,也不幸福,天天跟烂男人恶女人斗智斗勇,还不如一个人,快意人生,自由自在
       
         父母们到底是要子女结婚,还是要子女幸福?
                               图片--(赵喻非 作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妈逼你结婚了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