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切记!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切记!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好文)

2018-05-05 18:54:3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切记!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好文)

  别把自己太当一回事

  在匆匆的人生行程中,

  你不过是一个过客而已。

  在人类历史长河中,

  你甚至还比不上一粒砂石的分量

  鸟儿为什么能飞得很高?

  因为鸟儿很轻,把自己看得很轻。

  有个小故事

  有位女士在候机,为了打发等候的时间,她买了一盒饼干和一本书,找了个位子,看起了书。

  突然间,她发现坐在身旁的男子,伸出手,毫无顾忌地抓起放在两人中间的那个盒子里的饼干,并吃了起来。

  她不想惹事,便视而不见,也开始从盒子里拿饼干吃。

  她用眼角的余光看到那个“偷”饼干的人,暗自思忖:“如果我不是这么好心,这么有教养的话,早就把这个无礼家伙眼睛打肿了。”

  她每吃一块饼干,他也跟着吃一块。

  当剩下最后一块饼干时,他不太自然地笑了笑,伸手拿起那块饼干,掰成两半,给了她一半,自己吃了另一半。

  她接过那半块饼干,想道:“这个人真是太没教养了!谢谢都不说!没有见过这么厚颜无耻的人。”

  听到登机通知

  她长出了一口气,直奔登机口,看都没看那个“贼”一眼。

  上飞机坐好后,突然她看见,自己的那盒饼干还原封不动地放在包里!

  现在要请求那个人的原谅已经为时太晚了。

  她心里非常难过,因为她自己才是那个傲慢无理、没有教养的“贼”。

  曾几何时,在脑海中以为事情应该是某种样子的,而后来却发现,事实并不像自己想的那个样子?

  曾几何时,因为缺乏信任,凭借主观臆断就去评价别人,结果往往远离了事实真相

  由此可见,在对别人进行评判之前,要三思而后行,先想到别人好的一面,不要急于作出负面的判断

  多想想自己的错,就会慢慢忘记别人的过。

  世上本没有对错,只是立场不同,在谁的场要捧谁的场。

  请你不要冒然评价我。

  你只知道我的名字,却不知道我的故事

  你只是听闻我做了什么,却不知道我经历过什么。

  一个真正强大的人,不会花太多心思取悦和亲附别人。

  所谓圈子资源,都只是衍生品。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内功。只有自己修炼好了,才会有别人来亲附。

  陈道明曾说过“人千万别把自己太当一回事”。

  他总是很低调不喜欢“显摆”,并不是他孤傲不群,而是他的一种平和自然的生活方式

  他很爱自己家庭,深爱自己的妻子女儿,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才始终坚持着清微淡远的生活习惯

  他的心灵宁静宽容,在他那里几乎找不到无法调和的纷争

  他更是一位心地善良仁者,仁者爱人,你从他的脸上看到的几乎总是诚恳笑意,他与朋友说话时的语调平静而舒缓,眼睛热情地看着对方,带给人一种特别亲切感受

  自己是梧桐凤凰才会来栖;

  自己是大海,百川才来汇聚。

  花香自有蝶飞来,你只有到了那个层次,才会有相应的圈子,而不是倒过来。

  没有人陪你走一辈子,所以你要乐在其中;

  没有人会帮你一辈子,所以你要建立强大的自我。

  人生本就是一种感受,

  当爱你的人弃你而去,任你呼天抢地亦无济于事

  生活本是聚散无常

  当背后有人飞短流长,任你舌如莲花亦百口莫辩。

  世道本是起伏跌宕

  得志时,好事如潮涨,失意后,皆似花落去。

  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委屈了、无奈了、想哭了,这些都是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幸福就是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儿

  鸟儿为什么能飞得很高,因为鸟儿很轻,把自己看得很轻。

  不用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回头会发现自己正被别人仰望和羡慕着。

  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

  幸福这座山,没有顶、没有头,你要学会走走停停,看看山岚、赏赏虹霓、吹吹清风,心灵在放松中得到满足

  幸福也不会遗漏任何人,迟早有一天它会找到你。

  简·奥斯汀的小说《傲慢与偏见》,讲述了19世纪初期英国的一个普通的中产家庭中五姐妹爱情择偶故事。

  故事,因为男主人公富家公子达西的傲慢,使女主人公伊丽莎白对其产生了偏见,险些错过心中的真爱……

  在历经一番周折后,两位主角放下的自身的傲慢和各自的偏见,表现出了自己最真实善良的一面,最终找到幸福归宿

  人生充满了起落。

  你不会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也不会明白命运为何这样待你。

  无论你今天怎么用力,明天的落叶还是会飘下来,世上有很多事是无法提前的,活在当下,正向提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