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致的背后,可能藏着自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精致的背后,可能藏着自私

2016-01-11 作者:曼舞推荐 来源:曼舞推荐投稿 阅读:载入中…

精致的背后,可能藏着自私

  好多姑娘太忙,都没有时间看书。十二今天带你们一起看一本经典小说。

  看完这部小说,倒是想起殷素素告诫儿子张无忌:越漂亮女人,越不能相信。浮生若梦,人生就是一场戏,完美纯属靠演技。

  未经过太多世事的年轻继承者菲利普,生活在一个近乎真善美的真空环境里,从小被富有的堂哥收养,上一流名校,未曾尝过禁果。然后遇到已历经过两段婚姻的表姐瑞秋,也是他堂哥的遗孀。当她一脸哀愁的穿着黑色丧服,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心底的那份恨意,就瞬间崩塌瓦解。

  瑞秋是刻板的英国男人完全不曾见过的意大利女人,说话总是恰到好处的体贴,品味精致,极擅于与人交际,热衷园艺,知晓上流社会的一切社交礼仪。对于见惯了笨拙乡绅女子的菲利普兄弟来说,瑞秋可以说是完全不费吹灰之力就搞定了她们。

  人在年轻的时候,对于爱情的索求,多半不来自于自我的内在,而是出自于对世界的一种精致想象。就好像,少女总会爱上儒雅大叔。

  一个精致的男人,一个精致的女人,一个精致的不曾碰触过的世界。

  能让一个人燃烧的爱情,并不来自于温柔体贴,而是让人误以为,他已经拥有如此美好的一个人。

  他会把对世界的美好想象,都一厢情愿的赋予给这个人。她是如此的柔弱,需要他照拂,她又是如此的美妙,他愿意把一切的世界都留给她来打造。

  她说来几天就走。结果一周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她说要走,他找百般的借口留下她。一开始是一大笔的零用钱,然后是家族珍藏的珠宝,然后甚至是一切的继承权。

  一个懂得挑动人心欲望的女子,这是她的生存之道,也是当世许多漂亮女人的生存之道。各取所需。这世上当然也有许多等待消费欲望的人。

  这个欲望是,她懂得让对方在她身上可以证明自己的美好、大方、无私、深深爱意。

  这并没有什么错。这是每个女人都想得到的理想状态。可是能做到如此无暇,皆是因为,这一切已成了她习以为常的外衣,她还有爱吗?她还知道爱吗?(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恐怕早就无暇去思考这种问题。一个出生卑微女孩,早早就被母亲当成了婚嫁市场的商品,年纪轻轻就嫁给一个破落贵族,在那个男人死后,依靠律师贩卖古董物品为生。

  作者的笔触太精妙,写出这样的一个美丽女人,如何步步为营的占有一个男人内心的善与爱。她大概没有想过的是,他却真的失控的爱上了她,她恐慌了,当她得到自己所要,就被恐慌所控制,意图毒死他。

  如果菲利普也是活在欲望层面的人,他大概就此沦陷了。可是他的良知,让他最终从这一场精致的梦中,醒过来。

  真是剧情大反转。

  朋友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她的一个女友和一位极有品味的男士相恋,平日里总是带她四处旅行,住五星酒店,吃米其林餐厅。大家都说:这不是很好吗?你还有什么疑虑的。她说,可是她想买什么或者试图提到未来以后,他就避而谈其它。

  后来她才知道,他对历任女友皆如此,他只需要赏心悦目的陪伴,其余的皆是负累。精致背后,是早就不愿再多负担一点责任,却擅于营造一种似乎很爱你的假象。

  这位姑娘毅然决定断了联系,她已不是20岁小姑娘,天天吃米其林也足以让她耗费青春。她不想做整日在朋友圈晒精致的女人。

  真正活的精致的人,精致在其心,而不只是在其表。那是内心的格调、修养散发出来的,所以才能不自私。这种人不会让你陷在傻傻的自我想象中傻傻付出,他们懂得同理心。

  年轻时候,关于爱情,在欲望的层面燃烧一次,跌得粉碎,未必是坏事。

  从古至今,只有燃烧过,才知道,一个人真实可贵的所在是什么,爱情的可贵之处又是什么。

  经历一次爱情假象,是一个人成长的阿修罗道场。

  当你燃烧过,当你跌倒过,你才能学会,拨开那精致的外衣,看看这个人到底还有没有心,还有没有爱的能力。这就是经历带给我们的财富

  你被什么迷倒,不过是因为你太缺,是提醒你要把那些补起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