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头看,身后也写着前方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回头看,身后也写着前方的路

2016-01-09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过去对我们来说同样有很大的意义,那不仅仅是一种经历,更是一种经验教训和财富

回头看,身后也写着前方的路

  人生经历的美很多,走过春夏秋冬,看遍春花秋草,不管你是从繁华处走来,还是在寂静处走来。只要你带着心情,转山转水,经过耐人寻味的过程,美的东西会升华成最美,明暗山水之间,也只有心间能滋生出最美的风景,最美的风景在心中。兰开幽谷,不悲;兰开闹市,不喜;谁能说,幽谷深兰,就没有美丽过?

  谁能说深山的隐士,僧庐里的高僧,就没有快乐过?子非鱼,焉知鱼之乐!深谷有深谷里的乐,闹市有闹市里的乐,在深谷里也绽放,在闹市里,仍盛开,这就是生命的常态。要学会善待自己,别去背负太多。人生匆匆,转瞬就是几十年,因为有梦,有追求,我们总是向往着完美,但完美其实就是一种心态,懂得知足完美自然就来了,更不要给自己背负太多的负累,到最后弄得满身疲惫,人生需要回归简朴,淡定从容的笑对人生。(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人生需沉淀,有足够的时间去反思,才能让自己更完美;人生需要积累,只有常回头看看,才能在品味得失和甘苦中升华。向前看是梦想、是目标;向后看是结果、是修正。有多少事,如果当初回头看看,就会做得更好;有多少人,如果能回头一看,就可以拥有自己想要的。回头,身后其实也写着前方的路。生命是场不回头的旅程。你或许会变得让曾经的自己不再认识,你或许会完全颠覆曾经对于世界的感知。

  但是,曾经的花朵总会凋谢,就像曾经的路不再回头。一切顺其自然,不必强求。手中的瓶罐中盛载着希望,盛载着解渴的水,让你的生命持续下去。谁都会有欲望,但超过自己承受范围的欲望,只会让自己陷入痛苦的泥淖。学会满足,就是掌握了开启幸福之门的钥匙。修炼一颗平常心,痛苦就会越来越淡,幸福就会越来越浓。宁静如水。心灵的宁静是用心灵的厚度滋养出来的。

  无论悲喜,昨天的故事就适合放在昨天的梦里。生命是个过程,可悲是它不能重来,可喜是它不需重来。放平心态,心诚度日。先修气量,再修气场,活得争气,必先大气;善行善为存善心。知足常乐。所谓知足,并非不思进取,而是不羡慕他人,对自己所拥有的知道珍惜、欣赏和感恩。事能知足心常惬,人到无求品自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