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凝望开花的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凝望开花的树

2016-01-3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凝望开花的树

  我仰望一棵树,梦幻般的花朵化作生命的颂歌。于无声处听惊雷,那是生命的声音啊!

  我常在一棵树下留恋,痴看一树花。梨树苍劲的树干,托举起人世间的美丽,枝丫涌动日月精华,花萼托出一朵朵尘世绝唱。缀于枝头长了翅膀的梨花一身清秀地绽放,圣洁的花瓣间蜜意层叠,柔情流转。凝视那一朵朵站在枝头的小缪斯,你的心田也会绽放出洁白、温馨、纯净的花朵来。和煦的春风吹开了桃花一朵两朵,甚至几十朵花蕾按捺不住急切的心情,洋洋洒洒地绽开了。桃树低垂,将繁花递到人们的眼前,轻轻一嗅,有淡淡的幽香。娇嫩的花朵太繁密,紧紧地缠满枝条,使人担那细枝不堪其情。绿波荡漾的槐树披了花蕾串串,仿佛无言而又不停说话的白色风铃。如水的清风漾过来,轻轻地摇摇,白花如雪,飘飘拂拂,落满小径。我如一只舞在蕊中的蝶,尽情享用花朵的馥郁与静美。

  当我站在一株蓊蓊郁郁的花树下, 目光与花朵灼灼的眸光相遇时,你可以想象我是怎样的惊喜,乃至狂喜,是那种透明的狂喜。美的事物总让人陶醉,我的心灵被纯粹的美丽、圣洁的花朵打动,连那些褶皱,也被花朵的光芒照彻。

  我从名缰利锁凡尘琐碎中挣脱出来,投入大自然的一株自由开花的树中。树用花朵说话,用花朵表达情感思想,表达得很智慧,很美好。花树是乡野的灵魂,花朵是树的灵魂。树沉默不语,树的语言却如同古筝琴韵,在我的心田缓缓流过,涤去浊世的尘埃。(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一棵树只要与大地和天空发生联系,就会与天合气,与地合灵,与天地精神往来,从而与人合情,把鲜美芬芳的花朵拿出来愉悦人。树以这种美好的方式证明,自己有一颗美好的灵魂。我真想把人类中的一部分种到盛开的花树下,在花朵芬芳的浸里,想想自己,想想灵魂。我们占有了多少阳光、水和土壤,可是心灵像一个大杂院,堆满了金钱、官位、名声……诸如美德、彩虹、星空,己被挤到狭窄的角落,乃至无处存放,终被摒弃。我们的每一根头发都想着发财,每一个表情都向权力微笑,市侩的学问渗入骨髓,我们的心园几近荒芜。试问,我们的心田还能绽放出多少美丽的花朵,献给我们赖以生存的大地和天空,献给我们的未来

  开花的树是为心灵显现的事物。凝望开花的树,我与花朵相视而笑,心有灵犀。我的目光与灵魂变得宽广而纯净,即使花儿谢了,我依然会感到慰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凝望开花的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