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志红:一点极致可以带动很多其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陈志红:一点极致可以带动很多其他

2022-03-19 19:33:09 作者:阿三123 来源:阿三123原创 阅读:载入中…

陈志红:一点极致可以带动很多其他

   在很早的时候,那个时候也没有定位。也不知道自己一辈子大概要什么。总觉得这个也要,那个也要。在很曾经一段时间里,好像有点迷茫,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好像都要做。

   也是在后面,我懂得,只要做好一点就够了。因为一点极致可以带动很多其他。

   前阶段又跟那个做淘宝的人聊天,他说,他一辈子也只做淘宝的SEO跟老客户。即使有天淘宝不在了。他还可以子继续做他的老客户。他说,这辈子做任何行业只做这2样。

   这个朋友是一个运营总监,好多的公司都挖他,他也跳了几次,收入是直线上升。

   上次跟他聊天的时候,他又想买一套房子了。因为他前年刚买一套。

   不只是因为羡慕他可以一直做一件事,更是羡慕他,真的可以那样子坚持理念。

   当然我们身边的好多人也都是做淘宝,做天猫,但是好多都是花钱买流量。只是对于他来说,这些都没有他的SEO跟老客户好。所以他为了做好SEO会花钱,不为其他而花钱。

   当然,从我们角度讲,他是有点小极端,我们我们看到了其他的人也做得很好。

   但是其他的人根本就不是靠SEO跟靠老客户的。很多也是一次性生意。

   但是其实当我们静心下来的时候,我们会发现,也是有他们的这样子极端,才有现在的他们。要是他们也跟我们一样,什么都不极端,这个那个的。那么我们也会晕。

   所以,偏执才会有大的收获,真的是这样子。

   我在文字里,经常都会说到公务员,说到事业单位。很多的人都我是有那个情节。我觉得不是。我觉得因为曾经想走的路,没人指点,没走成,我觉得那是一种遗憾。

   虽然我们老说,基层的工资真的没多少。是没有多少,他们一年,我们可能只要几天。

   但是情节这样子的东西真的是说不清楚,虽然我也知道,一点极致都能做到很好。

   所以,常常的,我们甚至看到很多的人说,读书没有用。

   每次看到这样子,我都想上去跟他说,觉得没有用,那是我们还读得不够多。当我们也一点极致的时候,就是我们读书读好多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原来读书真的很有用。

   以前在很小的时候,知道一句话,叫书中自有黄金屋。哪相信,真的不相信。

   但是渐渐的,我也相信了。因为我看到了很多的人也真的是这点做到极致的。

   我福州有个很好的朋友,他现在一年的收入不会少于30万。他是做什么的呢。就是每天读书考试,一直考一直考。我们也可以说他书呆子,也可以说他,动手能力不强。

   我们甚至还可以说他,百无用处一书生。但是他一年就是赚30万。他什么都不需要做,就是考试。考试怎么赚钱呢。考试,是考证,然后考证就可以挂靠,他是一直考。

   他都考了5年了。而且还继续考。证肯定会越来越多的。

   他也从来都不跟人交流。但是也有的。也算。因为他除了考证之外,还当二房东。

   记得这个二房东还是在大学的时候,我教他的。只是毕业之后我都忘记了。而他继续在当。当然,这个跟他的那个考试得比肯定会累点,赚得钱也肯定都没有那么多。

   但是跟我们相比下,他的这个其实很幸福了。比太多太多的人都幸福。

   最主要的是这个符合他的兴趣,也符合他的特长。他可以一整天什么都不做,甚至不要吃饭。但是每天都必须研究他的书。而且他是学霸。我都想,他要是考上博士后,怎么办。

   当然,这个想法是我之前的,现在我懂得。即使他考上了,肯定是继续考咯。

   我们想下,我们从小爸爸妈妈就告诉我们,要读书,读书才能改变命运。我们真的就是不听他们的。但是最后我们发现,改变命运的还真的是那些读书的。只是也是做极致。

   昨天跟一个朋友聊天,关于一个读书的故事我是很有感触。

   这个世界真的是一点极致的那个人的世界。

   在我们老家,有个人,这个人是隔壁村的,以前我听说过他,因为我跟他弟弟是曾经是同班同学。但是对于他,我不知道。昨天聊天,我才更知道他。

   这个人以前读书其实很努力很努力,一定只想搞最好的。

   所以中考,我们那里报名,县城的一中,就是我们那里的最好的高中说,要是报了泉州五中,没有录取的。他那里也不要了。而他的成绩上一中其实是没有问题,但是他泉州五中。

   泉州五中是我们泉州最好的学校,没有想到我们那里很多的人都被吓到了。

   所以他也就录取了泉州五中,也就是我们泉州最好的学校。他的分数比一种录取线还低。

   到后面是上了本科,然后上了厦大的研究生。

   以前那个研究生需要自费的。他们家真的没有钱,但是也就是这个人读书很努力。所以他的那些亲戚全部一起出钱。10几万,以前那个是十几万,很多很多。

   但是大家都知道,一个家族能出这么一个不容易。是荣耀。所以就一直帮忙。

   上面那个我说的他的弟弟是我高中的同学,他弟弟读书还行,但是也是一下就当班长。为什么能当班长呢。因为他的哥哥,后面直接打电话给我们班主任。因为在同学会见过。

   其实也不是同学会,那是跟我们年级主任很熟,他们同一个大学。后面介绍。

   再后面是这个人出去美国留学,这个时候需要的费用是50几万。他老爸又是没钱,又是所有的亲戚帮忙凑。50万真的不是小事,那个时候一套房子才10万。但是大家就愿意。

   后面这个人怎么样,我觉得已经不用讲了。是在大学里,当副校长。而刚毕业。

   是一个很有名的大学,特招生。当然,更厉害的是他的同学。从来都是最猛的。

   我觉得故事讲到这里,我们可以结束了。因为我们真的会发现,只要我们愿意去做。总有人帮我们的。还有,只要我们一点做到了极致,那么其他的东西也都会很猛。

   他们的那个家族,现在不只是他们村里最猛的,很多的人都知道他们。

   因为他们很厉害,很多的事情他们总能抢先。

   前阶段他们村里在修公路,大家谁的田被淹了可以补贴。他们呢,所有没人的山都是他们的。一个树补贴多少,一个树桩补贴多少。总之他们单这个都好多。

   而曾经的那个学费,一下就赚回来了。他们选择生活水平好高好高。

   当然,不是真的修路,是一个举例。因为一上去,很多的信息,资讯,就可以很好了。

   所以。一点极致了,真的的可以带动很多的其他。在我们还没方向的时候,真的要努力的寻找下方向。我们有方向了。那么只要我们按那个方向走下去就好了。

   大方向没错,就要一直一直的走下去。因为一个点做好了。其他的东西也会跟随着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