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不知

2019-02-26 18:51:08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知

  冰雪消融,春天悄然而至,在枝头,在城外的小溪流。只是思念何以寄托,又向谁倾诉

  不知门前的那棵银杏,枝头蠢蠢欲动的圆鼓鼓的叶芽,是否还记得去年秋天飘落的片片彩蝶?是否还记得去年秋天压弯了枝头的一串串的银杏果?

  不知广场角落的那株花树,满枝丫羞红了脸的花苞,是否还记得旁边的竹林,去年一度有一群鸟儿呆过,清晨歌唱,夜间呢喃,密密的竹林给它们在喧嚣城市中,围起一个安乐保护伞

  不知城外又开始欢快歌唱的小溪水,是否还记得,去年两岸金灿灿的一眼望不到边的油菜花田,那个背着画板小姑娘,把一尾尾的小金鱼,放进溪水,望着水面,呵呵的傻笑半天。

  不知公园小河边,星星点点的金黄的迎春花,是否还记得去年春天,一位满头白发奶奶,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在蓝天奔跑放风筝孩童,眼里的憧憬就像梦幻一般,眼神一会追着地上的孩子,一会又飘到高高的蓝天上的风筝那边。身边的轮椅,在阳光照耀下,非常的耀眼。只是春又到,迎春花开风筝依旧飞满天,长椅上却换了观众不是去年那一班。

  不知大地河流小溪水,是否还记得,曾经亲爱姥姥姥爷,他们曾来过,曾那么热烈生活过,那么真挚热爱过这里土地和蓝天。不知长眠后,我日夜思念的亲人,还能否知道我对他们深深的,深深的思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