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姐弟,你是姐,我是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姐弟,你是姐,我是弟

2016-02-05 作者:离散 来源:离散原创 阅读:载入中…

姐弟,你是姐,我是弟

  人生在世,在茫茫人海中相逢,相识,本就不易,相知相爱更是千年的缘分,世界上哪有那么多永远在一起,相逢之后更多的是彼此擦肩,道一声珍重,而姐姐哥哥却能相守,来之不易,古语有云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做弟弟的在这里要送给姐姐姐夫三个珍字。珍视过往的云烟,珍惜当下的姻缘,珍重未来的如歌岁月

  姐姐,21年前,当我懵懂的睁开双眼,探视这个世界的时候,我看到了你,看到了爸爸,望到了妈妈,这就是我今生今世最珍爱的人儿啊!我牙牙学语,唤你姐姐,我闯祸,你替我背黑锅,在我眼中,姐姐一直是这样地一个女孩,山水育之,风霜染之,草木孕之的一个精灵。你疼我护我爱我,我记得,我一直都记得,如今,姐姐你终于还是出嫁了,说实话,小时候每次梦到你出嫁,我都会哭醒,姐姐离开了,离开我了,我将要失去我最亲爱的人了,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失去你么,我的姐姐。21年的岁月种种,时光连接两头,一头接着峥嵘的往昔,一头接着明日的辉煌。一想到看到姐姐身穿婚纱的模样,就像我初次睁开双眼时那样,心中的那份激动,那份忐忑无以言表。

  恍若昨日檐下初逢,十年醉一梦。

  千言万语道不尽情真意切,老姐,如果让我形容对你的爱的话,我想借用一部电影里的台词,《追风筝的人》中有这样一句话:“为你,千千万万遍”无论我身在何方,无论我未来高低贵贱,姐姐累了,受欺负了,想家了。只需要一个电话,一声:“弟弟,我想你了”做弟弟的会立刻出现在你的面前,不仅是我,还有咱们的爸爸,咱们的妈妈,这两个孕育我们的恩人,都会出现在你的身边,中国人是最注重血脉联系的,中国文化能够在千百年风雨中世代流传,正是因为一代代先贤黾勉维系下来的,也因为如此,家人才来的如此可贵,姐姐,只要你抬头,你就会发现,我们,一直都在你身边。

  现在的姐姐应该很忙很忙吧,要忙着婚纱,忙着准备酒水,忙着步入新的家庭,一段新的开始就会有一段旧的故事,我希望,这26年来的故事可以一直延续下去,延续到我们四个人再也想不起彼此的时候,时间与空间的反刍是最令人害怕的,我好怕姐姐有了新的家庭会忘了我,当然,我相信姐姐,就如同我一直坚信自己可以成为一名作家一样。姐姐我不许你忘了我,忘了爸妈。你不会忘记的,一辈子我们都是一家人,我还要亲手拥抱你的骨肉,我会把它当做自己的孩子,自己的血脉,我会教他很多道理,也会看他成长,等到他长大了,就会牵着我的孩子,一如当年你牵着我,你唤我:“弟弟,我是姐姐,你要喊我姐姐,要听姐姐的话。”也不知哪一天,等到我恋爱了,也有了自己的妻子,我会带着她去见姐姐,告诉她,这个人,是我的姐姐,是我今生今世最爱的人之一。我不要来生在做姐弟,那时我要当哥哥, 换我牵你,我只要今生把这段缘分了结,认认真真的跟你做一辈子的姐弟。 (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写到这里,已经涕泗横流,难能遮掩心中的情绪,此刻,一室寂静,只能隐约听到爸爸此起彼伏的呼噜声。我不知道姐姐现在睡了么,姐姐,我想你了。

  汪哥,我也有几句话想对他说,希望姐姐帮我转告,我知道汪哥一直喜欢设计家具,人活一世,有自己所爱当然再好不过,但是你喜欢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有能力去喜欢,是否有尽力去碰触,是否有定力去坚守,是否有魄力去取舍,是否有权利去选择。

  喜欢就好好喜欢,别把执着当认真,放弃当放下,随意当随缘。佛家有这样一句话:婆娑大梦,日日黄粱,若真的喜欢就别抗拒遗憾。我希望有一天我能亲眼看到你站在我面前,笑靥如花,对我说:“小弟,我收获了了自己的梦想,你看,这是我自己设计的家具,还有我自己的事业。” 汪哥,你要明白一见钟情来得容易,难的是来日方长。我不求你荣华富贵,我也不指望什么,我只求你能一心一意待我姐姐,记住,是你抢走了我最爱的姐姐,倘若胆敢对不起她,我也会毫不留情面尽自己全力让你知道代价。哪怕我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因为,我的姐姐,是我最最珍重的亲人

  好了,汪哥,太多的话在还未出口之前已经化作嘴角无声的蠕动。希望你二人在往后的岁月中可以如《庄子•大宗师》:“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椋?ǔ,慢慢呼气之意)以湿,相濡以沫那样。今生今世永不背离。

  历史的车辙以惊人的相似重复着我们所经历的一切,一朵花开了又败了。太阳东升西落,鸟儿回林离巢。姐姐也有了新的家庭,一如父母那般,姐姐也即将有自己的子嗣,姐姐也会是一个很好很好的母亲, 如同青灯古刹中的菩提,慈眉善目养育自己的骨肉。好了,简而言之,老姐,新婚快乐。我爱你。记住,我是你的弟弟,我们生于一处,长于一处,我们,是一家人,我们的故事,是传奇

   ——弟 2016 。 2。5。(草草写完,没什么文采,只有一颗真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