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心小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爱心小胖

2016-02-02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心小胖

  爱心小胖

  他每周最多时打6份工,每月能有1600元的收入。但他宁可每天啃馒头,也要资助41名贫困学生。他,就是骆群曙,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机电工程系大三学生,人们亲昵地称他“爱心小胖”。

  90的的骆群曙胖胖的身材,老家在湖北省蕲春县的一个山村,家里并不富裕,他上大学的学费都是亲友们凑的。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懂事的骆群曙,走进大学校园的第二天,就向学校申请了一份勤工俭学的岗位——在校园餐厅做包子。从此他便再也没有伸手向家里要过一分钱。

  大一的寒假,骆群曙回到蕲春县刘河中学,看望当年的班主任。在班主任的办公室里,他无意间看到了一叠贫困学生补助申请表,这些学生大多是孤儿或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看着这些贫困学生的资料,骆群曙心里很难受,也就是在那时,他萌生了助学的想法。可帮助贫困学生不是空口说白话,需要真金白银。自己家里没有余钱,骆群曙就想到了兼职赚钱。回到学校,骆群曙给自己制定了一份严苛的兼职计划:除了在校园餐厅做包子外,他又向学校申请了打扫学生宿舍楼道卫生的活,然后又联系了两份家教,还在周六周日到大街上帮企业发传单。

  每天凌晨4点,当同学还沉浸在梦乡时,骆群曙就已经悄悄起床往学校的柳园餐厅,开始做包子。6点30分,骆群曙离开餐厅,匆匆赶往教室早读。一个小时后,他回到宿舍,开始打扫学校两个会场的卫生。8点,他清扫完会场,边骑车边啃着馒头赶往教室上课。下午5点放学后,他骑自行车到10里外的两个学生家里做家教。等他做完家教回到学校宿舍时已经是深夜,然而他还不能睡下,他要打扫宿舍楼道的卫生。除此之外,他还要到农果园基地拔草、施肥和浇水等。

  自2012年9月入学以来,骆群曙几乎每天都是这样度过的。他不是在教室里上课,就是在去兼职的路上。大学3年,骆群曙从没好好休息过一天,最多时他一周要辛苦地做6份兼职。但长期的兼职并没有影响他的学业,去年,骆群曙获得了学校“风华学子”一等奖学金。前不久,他又成为全校唯一的晨光学子奖学金获得者,并通过了中药学双学位考试。

  做兼职和奖学金积攒了一些钱,但骆群曙每月只留下200元生活费。打工的钱都去了哪儿?他将积攒的4000元钱,托父亲转交到初中母校的10名贫困学生手中。今年清明节,他又特地回到老家,拿出全部奖学金7200元资助母校的31名贫困学生。(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2014年7月。骆群曙组织了18名在校大学生,来到蕲春县狮子镇黄赵中心小学,开展为期35天的支教活动。黄赵中心小学地处海拔1000米的高山上,共有148名学生和7名教师。因为缺少专业教师,学校只开了数学和语文课程,而英语、音乐、美术等课程都没有上。有一次,骆群曙教他们音乐课,问他们最想学什么歌,学生们告诉他是国歌。骆群曙教孩子们唱国歌,唱着唱着陆他落泪了,在孩子们的世界里,国歌是他们所能接触到的唯一歌曲。

  为了能帮助更多山区学校的孩子们,骆群曙回到学校后就创办了“一缕阳光爱心接力社”,并在武汉市新洲区民政局正式注册,成为武汉生物学院第一个公益创业项目。在他的引领下,爱心接力社己吸纳了近200名社员,在校会员更是超过千人,哪些同学负责资料整理、给山区孩子们回信,哪些同学负责捐赠物品的登记整理,哪些同学负责回收废旧物品变卖挣经费,都有明确的分工。爱心接力社把收集的同学捐赠的衣物、塑料瓶,还有废旧生活用品等,托运到徐古镇、汪集、阳逻社区等地义卖,所得13000元全部捐赠给了贫困山区的孩子。此外,他还组织社员到敬老院服务老人,开展义务支教、捐赠少儿图书……

  骆群曙节衣缩食,辛苦挣钱,却全都捐了出去。有人说他傻,也有人讽刺他想出风头。而骆群曙说:“没去过大山,你就不会知道那些学生有多苦。我自己少吃点少用点,就能让那些贫困的孩子有学上,让他们也能看到人生希望。仅此而己。”

  蓝天因为有了白云而精彩,草地因为有了红花而精彩,生活因为有了喜悦而精彩,而青春因为有爱才精彩。同样是青春年华,怎么度过是个人的自由,而只有那些有爱有担当的青春才更厚重,更有价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心小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