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流逝的时间里缔结着珍贵的友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在流逝的时间里缔结着珍贵的友谊

2018-07-20 22:37:41 作者:kik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流逝的时间里缔结着珍贵的友谊

  不知不觉今天已经是在基地的第五天了,前些日子天气还是变化多端,就像京剧里的变脸,说变就变。然而今天的天气从早到晚都是风和日丽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领导来我们这边探访,俗话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变脸"就有失待客之道了。

  张飞燕书记以及几位老师队长何碧钰的带领下视察了校园环境,参观完我们的住宿环境以及厨房。书记向每一位队员嘘寒问暖一番后,便合影留念坐车离开了。队员们也各自回到了自己工作岗位,发完稿件后的自己也跟着后勤组员远蓉回到厨房帮忙削莲藕准备中午队员们喝的汤。过了几分钟后购买食材的其他后勤组组员也回来了,手里拿着一袋袋沉甸甸的食材。她们放下食材后又开始加入准备的午餐行列。半个小时我们把所有东西都准备齐全后,副队琪芳和组员阿乐打算骑车去买些水果,她们知道这里离集市远,队员们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吃水果了。她们出去之前热情善良询问队员有没有想吃的水果零食,她们可以帮忙买回来,我也是被问的一员。有的队员想吃西瓜,我也要了三个苹果

  二十分钟后她们骑车返回到基地,将队员们要买的水果拿给他们后,琪芳将自己买来的一袋龙眼放在桌子上,和组员们一起分享,阿乐也跟着放上去,并对拿着苹果啃的自己说"海琪,一起吃啊!不用客气"顿时,我不知怎么,心里有一股暖流涌上。扪心自问我们并没有认识多久,当听到这句话后,仿佛我们就是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有好吃的就想着一起分享。之后每来一位队员后勤组的组员们都热情地让他们吃龙眼,我想这就是我们三下乡缔结的珍贵友谊,随着时间流逝友谊也变得越来越珍贵。

  中午吃完午饭后回到寝室午睡,醒来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组长发来了几份稿件要发布。我做完自己的事情后便发起稿来,到了下午五点多,楼下的欢声笑语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拿起手机打开房门站在走廊前往楼下观望。原来小孩子放学后和支教租的队员们打羽毛球、跳绳、还有踢毽子,虽然他们看上去都是满头大汗但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又让我想起了刚来的第一天小孩子们对我们都是小心翼翼的,如今可以和愉快地我们玩成一片,就像朋友一般,这也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和他们缔结的珍贵友谊。

  时间飞快地流逝,三下乡的日子也快进入倒计时,想到这时前些日子还想走的自己突然又感到不舍起来。是啊,在一个城市,一个地方待久了便会有一些人一些事在我们心中留下痕迹。时间在沉淀同时,这些友谊也在缔结。不禁自己也感慨一下,到了一所学校,遇到了眼神相似的他们,让自己感到被时光温柔相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