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永远不会嫌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学习永远不会嫌迟

2018-07-24 20:54:54 作者:陈群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学习永远不会嫌迟

  估计大家昨晚都连续收到三条来自广东省政府应急办、省三防办、省气象局的提醒消息吧。说到受台风影响,7月22日—24日湛江、茂名、阳江、云浮市有暴雨到大暴雨,要我们注意滨海旅游及海上活动安全,做好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防御。果然,今天,我们支教地方即化州市笪桥镇木威塘小学,下的雨还挺大的,树也被吹得东摇西摆的。特别是中午的时候下得最大。考虑学生家庭路远还有天气原因,于是三下乡支教的队员经过一番认真地商量决定天下午停课。

  虽然停课了,但是我们来这里三下乡支教的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并不敢有半分的放松懈怠。我们还以饱满热情投入到备课,准备文艺晚会的相关工作中去。虽然来到这里已经连续支教了8天都没有停过,早起和熬夜是很经常的事,很是辛苦,但是我们还有工作要做,全力以赴把它最好是我们的初衷。午休过后,我们10个女生集体排练舞蹈《咖喱咖喱》,由我来教她们跳,到时准备在文艺汇演表演。我们当中大部分同学都没有跳过舞,一点舞蹈功底都没有。每个动作都会到不同方位让队员模仿,我做一遍她们会做4、5遍。但是自始至终,她们的激情都没减退一点。我们每个女生学习起来也兴趣盎然、全神贯注。教室闷热加上大强度的动作训练,每个动作下来都大家都汗流浃背。但是,大家克服一切困难,如饥似渴的吸收新鲜营养。这也是一种团队精神,这种精神感染着每一个同伴,一遍遍的重复着动作。看着女生们的努力,也令我感动万分。我们居然只用了一个半小时学会了。她们还跟我讨论甚至指点我哪个动作更好看,哪个动作容易一点,她们真的很认真很厉害很棒。她们说其实舞蹈也没有她们想象中的难,其中的几个都爱上了跳舞。

  只要你想学,学习东西永远都不会迟。我们要用心发展,做一个不断学习,有良好综合素养教师。在心灵的最深处得到云淡风轻的快乐,才能平和美丽的心情丰富内涵来面对我的孩子们,并身体力行地感染他们,使自己人生因此而灿烂

  作者:陈群娣

  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习永远不会嫌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