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拍摄情景剧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拍摄情景剧有感

2019-06-23 19:38:39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拍摄情景剧有感

  拍摄情景剧有感

  1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情景剧的拍摄。也参与了剧本的撰写、角色设计情节安排,以及拍摄中各种场景变换等等。甚至于我还在其中扮演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十分有趣难忘经历,我在这个过程收获了很多,学到了很多。

  2

  首先,作为第一次接触演戏这个技术的我,在拍摄的过程中,我切实感受演员演戏的不易

  在表演之前你需要不断了解认识,揣摩人物角色的特点不同情景下人物的情绪状态,每一句话应该带有什么样的感情色彩,是否应该停顿,需要什么样的肢体动作等等,许许多多细节地方都需要演员事先准备好,在演戏的时候还要在很短的时间内让自己进入到某一个情绪状态里,这些都是十分困难的。

  所以,其实平时我们在电视屏幕上看到的许多光鲜亮丽明星人物,其背后所付出努力往往是我们没有关注到的。我们只看到了荧屏呈现的人物,而往往忽略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辛苦

  3

  除了演戏的困难,我还感受到视频后期制作的困难。虽然我并没有参与视频的剪辑制作,只是旁观了一下剪辑过程,但我看到各种背景音乐调整、把视频进行拆分,加上各种字母、变换效果等等,都十分耗费人的精力和时间。

  4

  此外,我认识到在小组合作讨论的过程,要学会更多倾听他人的意见建议才能发现自身存在不足

  一个团队最重要的是团结协作,每一个组员都要为了同样的目标共同努力,这样才能完成任务。在拍摄过程中,每个人对剧本角色的理解和认识都存在不同,在表演形式上也就存在很多差异,对镜头选择和安排出现一些争议。这也让我们整个小组的拍摄进度变得缓慢。但是在不停的讨论和交流中,我们大家对剧本和角色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最终还是完成了拍摄。

  5

  除了过程当中的困难,也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比如我们在讨论时各自的想法之间碰撞花火,从而产生新的灵感促进剧本的编写。还有在拍摄过程中发生的搞笑有趣的小事,也会出现拍着拍着又蹦出来一个很好的想法,并把它付诸实践。当然还有视频的剪辑、寻找背景音乐、调整视频效果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在此次心里情景剧拍摄活动中得到的收获。

  6

  最后,每一个成果的背后都是大家努力的结果,非常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各自发挥才能,共同完成这个任务。尽管,这部情景剧还有许多不足,不过,在本小组成员的心中,这将是一部独一无二一生难忘的情景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拍摄情景剧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