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40

2015-03-15 作者:海阔 来源:海阔投稿 阅读:载入中…

40

  现时写文字,普遍流行的是非常迅速快捷的方式,也就是思绪就好像高速运转的机器一般,在确定了主题,提纲,结构和要写的长度(篇目)后,就非一般的给予了完成。当成了一个任务一样,飞一般的,运用语言工具的完成。这些小说我们随处可见,随处都可以看到,尤其是网络上的。

 

  别人怎么写,这本来就是无可厚非的事情,然而,我们怎么读?则是个人的问题。不过,在我个人的看法而言,一篇好的文章就犹如深刻的一份美味,同满汉全席不同,也和现时的文学快餐不同,我想要一些瞬间感悟的文字。而这些文字可能需要经过某些人的真情实感而来,或许需要写作者亲身体会和实践所得,这样才能初步的体现一下文字写生活的意义,也是感悟一刻这个名字的来由。

  www.WENzhangba.com

  而当我们能品尝到同样好的文字美味的时候,那么,它不需要是一部洋洋洒洒几十万字的大部头也足以令大家都回味不绝,绕梁三日,甚至终身难忘。这才是作品的真正意义。

 

  有人说,那么岂不是与顿悟雷同?其实并非如此,顿悟是佛学流派的产物,而在更广大的社会中,他总是存在一种恒定的价值,普罗的真理,就有如核心价值观一样,在文明的社会中起着基石的作用,也或许可以称之为人性化的理念。当我们人生的步伐踏进这一个基石中时,每个人所能体会到的都会有所不同,而一些人讲了出来,一些人则写了出来,而一些人则默默的吞进了肚子里也或许是失去了知觉而已。

 

  希望大家都有这样的同感,一份美味的文字,感悟的时刻,能唤醒在社会生活中麻木了的人们的知觉。更加希望能读到更多更多这样的美味文字,使我们的生活充满活力,充满健康与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40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