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夜随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静夜随想

2015-09-11 作者:风雨哲人 来源:风雨哲人投稿 阅读:载入中…

静夜随想

  也许是全球气候变暖的缘故,季节已经不再那么分明。尤其是在我们南方,四季似乎变成了两季。现在虽然已进入秋季,但秋老虎的气势仍然将我们笼罩在夏季的炎热当中。炎热夏季的夜晚你是把自己关在空调房里,裹着空调被敲着键盘打游戏?还是在夜色当中徘徊,享受夏夜晚风的吹袭?是燥热地辗转反侧,还是正在经历心灵的寒冬呢?玩游戏的玩家肯定打得难分难解。偶尔孤独的人也许在思考,与自己对话。我觉得这个夏天似乎不适合去思考,也不适合去回忆。夏天,让我们身边的一切都变得浓烈起来,那些色彩、气味、声音。即便是没有燥热和烦躁,我也无法彻底的让心情沉淀下来。是的,夏天不适合思考,但适合发生些什么。适合怀抱着各种奇思怪想,去创造一番轰轰烈烈。感情的守望者会凝望满天的繁星,想起心中的那个她,深信会有一次期盼已久的倾诉。但愿他的守望能够值得,希望她能值得他这样去守望。……

  前辈们说我这个年龄的人,还是属于追梦人。悲伤过后奋斗已久。其实奋斗并不是我的选择,而是溶入我血液当中的,不得已的客观因素。但愿我能远离各种各样的悲伤,也许往前的路会有太多的迷惘和手足无措,但是归根结底,我仍然会选择夏季的方式,解决各种面临的问题。记得那年的夏天有着浅蓝的天空,绿草如茵、蜂飞蝶舞,美好的邂逅构成青春画卷里我和她的回忆。只是无奈于造物弄人,离别是隆隆的列车。挥挥手,说珍重……如今,我在南方,她在北方。盛夏的光芒揉碎在我们的意念当中,盛夏的泡沫隐形在我们的星空当中。但那些年的故事,却是我们彼此的永恒。在夏天,我们会释放自己的荷尔蒙,给自己带来很多的故事。这些故事,也许终将成为过去,但故事所留下来的不仅仅是一段过往……(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我记住的夏天往往跟一段感情有关,与感情当中的女主人公有关。那个她总是能点燃我的夏日,我也会因为她而变得更加的敏感。每个毛孔都张开,体会到平时体会不到的东西。有空调的房子固然是很舒服,但是它也让我们丧失了另一种感觉。在夏季的夜晚,许多人都习惯自己喜欢的歌,听那些让人感动的音符。但是,夏季的夜晚你牵过家人的手吗?其实,烦躁的时候牵牵爱人的手,一切都会变得明媚起来。

  夏季,绿光流动、暖流入侵。我似乎从来没有见过诗人描述的,夏季最初的模样。只见眼前闪耀的,到处都是光泽。这是我三十年来所见的夏季。最为阳关灿烂的日子、最为色彩斑斓的时光,一定是发生在夏季。就算没有发生在夏季,我也总喜欢在心里,给自己埋下一个盛夏光年。这个世界有它的美,但是美并不仅仅存在于音乐,或者是我们的想象当中。平凡生活、琐碎的人生当中的美,也许才更为真实。虽然我已进入而立之年,但仍然愿意做这样的追梦人。那也是一种理想,更是一种人生的美。

  风雨哲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静夜随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