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道我在他心中永远只是备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难道我在他心中永远只是备胎?

2015-09-11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就算你再怎么爱对方,也要爱的清楚,爱的明白,一个人卑微的爱着终究是错误的。

难道我在他心中永远只是备胎?

  电话那端,苿莉的声音单纯而干净,她说,我一直对爱情怀美好憧憬,而且我深信爱的力量,能融化一切一切……可是,现在我却发现我错了,我竭尽全力地去爱,毫无保留地真情付出,最终却始终是个备胎。

  倾诉人:苿莉

  性别:女

  年龄:25岁

  职业:公司职员

  时间:9月3日

  采访方式:电话聊天

  记录整理:晓虹

  A、少女时期的我,不可救要地爱上了他

  我并不是那种“女神”级别的美丽而冷艳的女孩,但我却有着单纯率真的性格、乐于助人的热情和善解人意的体贴。我可爱而甜美的长相再加上热情开朗的性格,绝对属于那种人见人爱的讨喜型女孩。

  记得初三那年,刚满15岁的我便偷偷喜欢上我们班的一个大男孩寒风。寒风是复读生,比我大一岁,那时的他微胖的身材,憨态可鞠的模样、幽默睿智的谈吐深深地吸引着我。由于我们两家住得很近,所以我们经常相约一起上学、回家,慢慢地就成了最要好的朋友。那时的他成绩好、脾气好、人缘也好,最可贵的是,他经常在不经意间给我的帮助,就像一束束阳光,洒满了我的心间,让我不时地感受到他的光芒和温暖。情窦初开的我就这样不可救要地爱上了他。

  或许是少女的羞涩,又或许是性格使然,虽然我深深地爱着寒风,但是中学时代的我却始终没有向他吐露半点心声。我们俩虽然玩得很好,天天在一起,但寒风始终把我当作他无话不谈的红颜知已,对我没有半点男女之情。

  整个高中时代,我都是在那种酸酸甜甜的心情中度过的,我一直暗恋寒风,却从不向他表白。而他虽然把我看作是最亲密的小伙伴,却没有任何爱情。我的高兴我的悲伤、我哭、我笑,都是因为他,而他却丝毫不知道。

  B、他在寂寞的时候想到了我

  记得高三那年暑假,寒风在QQ里和我聊天时询问我们班另一个女孩的情况,那女孩名叫秋然,是我们班的班花,她不仅长相好,学习成绩也好,是个“女神”级别的人物。寒风在QQ里告诉我,他暗恋秋然已经很久了,之前迫于高考的压力,始终没有机会向她表白,现在考完了,很想找机会约她出来。他问我愿不愿意帮忙牵线搭桥,约秋然出来玩。听到他的这些话,我的心里酸酸的。

  既便如此,我还是尽力去帮寒风约秋然。可是不巧的是,秋然一放暑假便去外地亲戚家了,一直不在徐州。到了八月,大学录取通知书纷纷寄来了。寒风被南方的一所大学录取,而我和秋然同时被北京的一所大学录取了。

  上大学后,寒风因为没能和他心目中的“女神”在同一个城市读书而心情失落,但是他却更积极地和我联系了,总想从我那里打听到秋然的消息。于是我们俩经常在QQ上聊天,而聊的最多的话题就是秋然。别看寒风平时大大咧咧的,没想到对自己心怡的女生却还满心细的。他经常问我,秋然身体怎么样,学习怎么样,有没有男生追她,有没有人欺负她……我都毫无保留地把秋然的情况一一向他描述。虽然我的心里“塞塞地”,但是借此机会能与寒风多聊聊天、多接触接触,我也心甘情愿。

  但是对于我和寒风做的这些,秋然却毫不知情。或许在她心里就从来没有过寒风,所以每次当我小心翼翼地向她提起寒风时,她总是表现得心不在焉,毫不在意的样子。所以,在之后的几次放大假的时间里,我几次想帮助寒风把秋然约出来和他见面,都没有成功。秋然总是以这样或那样的理由婉拒了。这种状态一直延续到我们大二那年,秋然与我们学校的另一名男生公开了恋情,寒风才算真正的死心。

  那段时间,寒风突然与我联系得少了,我想大概是因为他“失恋”了,心情不好的缘故吧。其实,当时的他并不算什么“失恋”,因为他从来没有和秋然真正地恋爱过。

  大二那年暑假,我们都一起回到了徐州。有一天,寒风突然在QQ里约我,“茉莉,出来玩呗。”我看了,心里有种窃喜,忙回复:“行……去看电影吧。”那天下午,我们一起去看了电影《武侠》,然后一起吃晚饭,然后又去KTV,最后寒风又和我一起坐公交车回家……那天,我俩玩得很开心、很尽兴。那天,寒风第一次主动牵我的手……从初三到大二,我对寒风苦苦暗恋了六年,终于有了那天的第一次约会,我心里升起一种苦尽甘来的期盼

  C、他始终不愿公开我俩的恋情

  也许是因为我和寒风都对对方很了解的缘故吧,我俩的感情发展得很顺利,相处得也非常默契。我们都十分清楚对方的喜好、知道对方想要的是什么,所以我们总能想到一块去,很少会产生争执。大学毕业后,我和寒风约好,一起回徐州发展。

  回到徐州后,我很顺利地就通过了一家公司的面试,成为一名普通的公司职员。而寒风则和他的另外两个好朋友开起了一家小型商务公司,自己创业。而我和寒风的感情,也在不紧不慢地继续着。

  回到徐州之后,我和寒风相处的时间自然比以前多了,我们进入了热恋期。但是我却渐渐发现,寒风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怕见熟人,他不想让别人知道他在和我谈恋爱。而且,寒风还不愿意带我去见他的父母,总怕他父母知道我们在谈恋爱。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时机不成熟,到了去年年底,我们俩已经恋爱四年多了,可是每当我提出想见他父母的时候,他却总是回答我两个字“等等”,我真不知道他在等什么。(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但是,除了这一点之外,寒风对我的确很好。每天晚上睡觉前,他都会与我视频聊天一会,问问我当天的工作情况,开心不开心。每天清晨他又不忘打一个电话提醒我起床。每次他妈妈做了酸奶、蛋糕、面包等等好吃的,他总不忘偷偷带出来一些给我尝尝。我们几乎每周都要约会一两次,他请我吃饭,我请他看电影,我们一起逛街一起购物……总之,和他在一起的时光快乐的、难忘的。我始终相信,我们是最甜蜜幸福的一对。

  D、他居然瞒着我去相亲

  就在今年的4月,我的一个闺蜜告诉我,前几天她看到寒风和另一个女孩相亲。一听到这事,我气坏了,寒风正在和我谈恋爱,为什么还要和别的女孩相亲?

  当我质问寒风的时候,他告诉我,那是他小姨给他介绍的女朋友,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家庭条件也很好。是他妈妈逼着他去相亲的。我反驳他:“你妈妈之所以会逼着你去相亲,那是因为她不知道你已经在谈恋爱了,你为什么不把咱们的事告诉她?”被我逼问得没办法了,寒风终于向我道出了实情,其实他妈妈早有耳闻我们的恋情,只不过他妈妈一直嫌弃我家庭条件一般、工作一般,长相也一般,不同意寒风与我交往。寒风叹了一口气,说:“如果你每月的工资能到5000以上,你能再瘦一点的话,我就能光明正大地把你带回家了。”看来这几句的确是寒风的心里话。可是我们这样算是什么,如果他嫌弃我,看不上我,那他当初为什么要和我谈恋爱。既然谈恋爱了,又不愿意公开,那将来怎么办?

  我对寒风说:“如果你真的看不上我,那咱们就分手吧。我不能接受你和我谈着恋爱,又去和别的女人相亲。我和那个幼儿园老师,你只能选择一个。”寒风当着我的面,很真诚地表示,他是爱我的,至于那个幼儿园女老师,他只不过是在应付一下长辈,根本没有感情。说完,寒风把那女孩与他的聊天记录全删了。面对这个我一直深爱着的男人,我的选择只有“相信他”。

  那场风波过去之后,我和寒风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和甜蜜。但是寒风却依然不愿意带我去见他父母。记得今年“五一”那天,我提出买点东西去看他妈,他却告诉我:“现在还不是时候,等时机成熟了,我会带你去的。”

  E、他与别人定了婚期,却还让我等他

  就在今年的8月份,我的闺蜜突然打电话告诉我:“茉莉,你个傻丫头,寒风和那个幼儿园老师婚期都定好了,就在明年3月份。他们家现在正忙着装修婚房呢……”寒风的父母早早就为寒风备好了一套房子结婚用,这是我知道的。寒风还曾经带我去看过那房子,始终空着没有装修。听闺蜜这么一说,我立马开车去了那间婚房。果然,我看到房子里有装修工人正在施工,而这事寒风却从来没向我提起过。

  我当时心里委曲极了,从初三到现在,我认识寒风十年,爱了他九年,我把自己的心都掏给了他,没想到到头来他却要瞒着我和别的女人结婚,我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傻瓜,抑制不住的泪水顺着我的面颊流了下来。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回的家。到了晚上,面对我的质问,寒风却说出了一大堆理由。他说他根本不爱那个女孩,从头到尾都是他妈妈逼他的,他连那个女孩的手都没牵过。他最爱的人是我,他让我耐心等待,等他的公司赚了钱,他有足够的能力与父母抗衡了,他会给我一个满意地答案的。我泪流满面地问他:“等?你到底要让我等到什么时候?如果不是别人告诉我,你是不是一直瞒着我到你结婚?”沉默了许久,寒风很无奈地对我说:“茉莉,你要相信我。你一直都是我最爱的人,我一直都想娶你。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我们俩都没钱,那个女孩家里有钱……”“够了,我不想再见到你,你走吧。”我的情绪悲伤转为愤怒,开始冲他大吼。寒风匆匆离开了,临走,他留下一句话:“茉莉,再给我点时间,我会给你一个交代的。”

  寒风走后,我的心也仿佛被掏空了,我对他九年的感情、四年的热恋,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可如今却一下子变得虚无缥缈,让我抓不住、摸不着了。我反复想着寒风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让我给他点时间,我犹豫不决,该不该再给他一次机会,还是就此对他死心?

  上个月“七夕”情人节那天,我突然收到寒风发给我的红包,一共是521元,寓意着“我爱你”。面对着这个我唯一爱过的男人,我的心里又泛起了涟漪,对他燃起了一丝希望,我想着或许他是真的爱我,或许他和那个女孩真是迫于无奈。不自觉地,我把寒风发给我的红包截图后,晒到朋友圈里。这时候,我却意外地发现,那个幼儿园女老师也在朋友圈里晒出了寒风发给她的红包截图,居然和我的一模一样,都是“521元”,我的心顿时冷了。

  (文中人物为化名)

  采访手记

  有时候,爱情最能欺骗人的眼睛。特别是在热恋中的女孩,面对自己深爱的男人,一步步地妥协、退让,几乎失去了原则。茉莉一次次地原谅寒风、相信寒风,却一次次地换来了被骗的结局。寒风始终不愿意公开他和茉莉的恋情,说明在他的内心深处,他也不想承认他和茉莉的恋情。我们无从探讨当初寒风为什么要和茉莉恋爱,我们只能说,他既然不打算和茉莉结婚,那么他对茉莉的”爱“只能看作是欺骗。既然不打算结婚,又何必浪费别人的青春和感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