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沙一古塔塔顶长树 网友纷纷赞“神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长沙一古塔塔顶长树 网友纷纷赞“神奇”

2015-12-06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长沙一古塔塔顶长树 网友纷纷赞“神奇”

  网友“彭湖湾的日志”在红网论坛分享望城茶亭镇九峰山村建于清代的惜字塔的照片,塔顶树立着生机勃勃的大树,网友纷纷赞叹“神奇”。

  看着古塔上的这棵古树,应该比周围任何一棵树的生长都要艰难很多,但却有着它自己幸运,近两百年的风风雨雨未能把它摧垮击倒,因此它可以站在高高的古塔顶上,遥望山岭村庄,俯瞰稻田阡陌,还能听到远处河塘里的蛙鸣。随着塔顶古树的不断长大,据说树根已将塔身的花岗石胀得四处开裂,已接近危塔的状态,前几年被柳教授等专家维修之后,这座古塔塔身石块严丝合缝,结构完好。看来,古塔、古树这幅人与自然共同创造的宁静和谐的奇异美景,依旧能够长期持续下去。长树的古塔带给我们惊奇,更带给我们对古建筑的关注和思考。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