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事真伪,人间百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世事真伪,人间百态

2016-01-20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世事真伪,人间百态

  图片

  世事真伪,人间百态。

  舞蹈家,当音乐如天籁般响起,抬头,挺胸,收腹,回眸……仿若一只蝴蝶翩翩而来,一笑一颦之中透出一股子典雅,超凡脱俗,高贵之态尽显。

  教育者,面对一双双渴望的眼睛,俯首,点头,含笑,扬眉……恰似一位胸怀慈爱的园丁,举手投足之间传递着一身子对知识的敬畏,对成才者的包容,虚怀若谷,谦谨之势无饰。

  律师,站在威严森然的法庭上,据理,力争,严词,不让,与自己的当事人手拉手肩并肩,同心同志,平等之气昭然。

  农民,行走在泥土芬芳的田头,躬行,耕作,呵护,祈望,和一片片庄稼一起沐雨露迎烈日,一分辛劳一分收获,朴实之色尽染。

  舞蹈家的高贵、教育者的谦谨、律师的平等、农民的朴实……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中,孕育着什么样的心态,展现出来的自然是什么样的姿态,这就是生活常态。

  常态的,即是真实的。

  可实际上,一旦我们以高低论姿态,却常常看不到一个人的真面目。

  比如,那些遇事就摆出一种高姿态的人,恰恰说明了这个人的内心促狭。而生活中姿态真正高大的人,这种人往往看上去没有什么姿态。就好像一株花草,人们大多时候看到的是它的枝和叶,即使有一天它鲜花绽放,我们在赞美它妩媚多姿的同时,更在乎它枝的力量和叶的健康。而具有力量的枝和富有健康的叶,才是恒美的。(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这也是我们之所以欣赏舞蹈家的高贵之态、教育者的谦谨之势、律师的平等之气和农民的朴实之色,原因就在于TA是在常态中形成的,而不是一时之秀媚。有时候在大是大非面前,一个默默长期在田头劳作的农民所表现出来的镇定、大气、慷慨、包容……并不逊于那些喜欢喊口号、摆架子的人。

  所以,在大街上我们不难遇到,两辆车因为一点小摩擦,两个人大打出手;一个温文尔雅的人为了几毛钱,去和小商小贩恶言相伤。在我们身边也时常发生,一个孱弱的孩子却能为苦难的家撑起一片天空;一个看上去坚强的成年人,反而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挫折所击倒。

  心态决定着姿态,姿态能改变事态。

  我们要想正确看待一个人的姿态,并拥有一个端正的姿态,就必须具备一个良好的心态。如此,我们才会真正地去和善待人,慈善做事,向善生活。

  图片

  图文;网络

  编辑;小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