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孩子一样破涕为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像孩子一样破涕为笑

2016-01-19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像孩子一样破涕为笑

  像孩子一样破涕为笑

  因为受了委屈,乐乐地嘴巴噘得老高。他努力地控制着,控制着,但终于没有憋住,5岁的乐乐,眼泪夺眶而出。先是抽泣,一声接一声。他捏紧小拳头,试图使自己只是这样抽抽搭搭地哭几声,但终于没有控制住,乐乐像以往一样爆发了,放声大哭,声嘶力竭。最后,他干脆坐在地上,一边蹬着腿,一边号啕大哭。

  这一次,乐乐是真的受委屈了,是天大的委屈。他哭得昏天黑地,让人心碎

  妈妈安慰他:“别哭了,宝贝,嗓子会哭哑的。”

  奶奶哄他:“不哭不哭,奶奶带你去买好吃的。”

  似乎有一丝丝犹豫,但紧接着,是一阵更加凄厉的哭声。

  爸爸拿起车钥匙,走到乐乐面前,蹲下来,说:“走,爸爸陪你去海洋世界玩,好不好?”(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哭声戛然而止:“真的?”

  爸爸郑重地点点头:“当然是真的,我们立即出发。”

  乐乐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破涕为笑,一骨碌从地上站了起来。他又抽搭了一声,不过,这一次是笑着抽泣的。

  爸爸帮他擦干了挂在嘴角的一滴泪水,乐乐笑得如此开心,如此灿烂。他蹦蹦跳跳,跟着爸爸一起出门了,兴奋地跟妈妈和奶奶说再见,好像刚刚什么也没有发生似的。

  多么戏剧而又温馨的一幕!

  是的,孩子很容易破涕为笑,所有的烦恼、不快、委屈、伤心,都能够顷刻之间烟消云散,他们的心,很容易满足

  你还保持一颗童心吗?你还能在面对各种困境、烦扰、伤感、痛心、绝望的时候,坦然且乐观地接受,并像孩子一样破涕为笑吗?

  岁月唯一拿不走的,是我们的纯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